彩虹见证:我不再孤军作战

with No Comments

文/丁燕燕(民都鲁民恩堂)
每逢清明节扫墓时,我内心就非常挣扎,心里有股意念,不太愿意与未信主的家人同去扫墓。看着弟妹们,家里男女老少个个拿着香对着父亲的坟墓又跪又拜,父亲的坟前摆满了拜祭品,如冥纸、纸车、纸屋堆迭如山,焚烧㝠纸烟雾缭绕,冥纸灰漫天飞舞,造成空气严重污染。再看看父亲墓前上方高挂着十字架,望着、想着,心中万分难过。
己故的父亲真的能“接收”到这些由他子孙所焚烧的拜祭品吗?弟妹们用错了方式表达他们的孝心,他们认为己故的父亲仍然需要世俗的物品供养。看着这些挚爱的亲人在祭祖仪式上的迷思,心中不禁想着:他们何时才有机会认识这位创造宇宙万物独一真神呢?何时可以来到真神面前,认罪悔改得拯救呢?
我唯有藉着祷告求主耶稣怜悯他们,饶恕他们的罪,他们因为不认识真神而去敬拜偶像、拜鬼魂;也祈求圣灵打开他们蒙蔽的心眼,求耶稣的救恩临到他们每一个人身上,让他们得蒙救赎。

不再有拜祭品
回想多年前,自己何尝也不是如此,在父亲坟前又跪又拜,对着己故的父亲祈求保佑,求平安,甚至是求钱财。吃着用来拜祭的祭品,愚昧地以为这会为我带来一定的平安。感谢主,在我如此悖逆行罪时,天父上帝没有离弃我,没有掩脸不看我,没有把我丢进罪恶的深坑里;祂拣选了我,把我从罪恶中拯救出来,使我信靠主耶稣基督,得胜撒旦捆绑与迷惑,让我有机会来到祂施恩宝座前认罪悔改,成为祂的儿女。
己经有六年的清明节,我不再参与家人拿香拜祭父亲,我不再烧㝠纸,不吃所谓“可以保平安”的拜祭品。我改以献鲜花以表达对父亲的思念,在祷告中追思父亲的养育之恩。
感谢主,这四年来让我们家庭增加多位信主的家人,当清明节扫墓时,我不再独单,不再孤军奋战。我有上帝与我同在,有多位信主的家人一起并肩作战(属灵)。我们高声唱着赞美上帝诗歌,一起大声祷告,在这些不信主的家人面前高举耶稣基督得胜的圣名,愿耶稣的真光照耀每个亲人心里的黑暗面,靠着耶稣基督得胜的圣名,让这个家庭离开黑暗权势,捆绑撒旦一切作为。
我何等希望在往后清明扫墓时,父亲坟前不再有冥纸、纸车、纸屋等拜祭品;只有祷告的声音,赞美的歌声!这是多么荣美的画面,我坚信“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