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医护人员确诊冠病愈多 医疗系统恐有崩溃之忧

with No Comments
时事回应
@韵琴本报记者)
经过多日与新冠病毒斗争后,砂州开始有愈来愈多医护人员确诊,情况如继续恶化,砂州很可能将面临医护人员短缺,甚至是医疗系统崩溃的景况。
继砂卫生局局长钱仁兴在1月19日披露,诗巫有13名人医护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后,21日再有8名医护人员确诊,23日美里20名医护人员同样确诊,近200名医护人员必须隔离。
长久以来,砂州的医院总是缺乏人力物力,一些小镇甚至连医院都没有,尤其是内陆地区更需要有飞行医生的服务,才能为内陆居民提供些许的医疗服务。内陆居民一旦患了急病就是有性命之危的情况,更是时有发生。
如今在新冠疫情下,医护人员成了最前线人员;再加上疫情持续蔓延,医护人员不断确诊,无非是让砂州本就不大健全的医疗体系,更加雪上加霜。
中国湖北武汉爆发疫情后,全国上下发动近6000万医护人员支持湖北省,但我国呢?人口就只有3千万,更毋论从事医护的人数了。
在健身房认识的一位朋友是来自西马的医生,在2020年9月沙巴疫情爆发时,她突然缺席了多次健身课。当我再次见到她时,已是12月的某一天。问她去了哪儿啦?她只说去沙巴支援,11月中回来,因怕自己受感染,在完成政府指定的14天隔离后,再自我隔离了2个星期才出来活动。
眼看着砂州的疫情愈加严重,大马其他各州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身为医生的她在沙巴疫情爆发时去支援沙巴,只是不知道如今砂州疫情严峻,是否有人来支援她呢?!

今有不少民众也以一己自力献上微薄棉力,有者群力自动自发自制面罩送往医院给前线医护人员,有者出钱出资捐赠必需品给医护人员及病患,还有不少人响应诗巫医院急需饮用水/矿泉水有盖空瓶,迅速筹集以供需要。然而,给医护人员最好的鼓励和支持,就是待在家中,减少外出,齐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