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那一天 守望大马疫情

with No Comments
黄家源(牧师/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友事工部干事
线上连锁禁食祷告1.0筹备现场
砂华年议会线上禁食祷告1.0,已经过5天了。这是一个于一天内完成筹备,在忙碌的周末展开的12小时链锁祷告。筹备同工与参与者,有许多的学习,谨此分享一二,彼此鼓励激发继续守望。
1月22日(星期五)7:07pm,吾会会督刘会明牧师来电,讨论举行线上禁食祷告的可能性,建议1月24日(主日)8:30am于诗巫区早场崇拜后启动,筹划工作就授权教区祷告协调员负责。
1月22日7:20pm,在教区祷告协调员群组进行讨论。大家都为不断攀升的大马,包括砂拉越的疫情日益严峻感到紧绷忧心,不算太大的诗巫中央医院竟然有21位医务人员确诊。当日,诗巫有168人确诊,一人死亡;全马3631人确诊,累计17万6180宗,18人死亡,累积660宗。在现有的线上守望,包括周五的卫斯理禁食祷告之外,深觉12小时集体连锁禁食祷告是我们可以尝试的。
同日7:55pm,由于当日已是周五,众人都忙碌着周末服侍,节目多已安排好;加上因疫情之故,有者需要录制讲道,工作较平常增加何止一倍。虽大伙讨论过,是否善用来临周四,也就是每周祷告日进行,筹备时间会比较充裕;但日见疫情越发严峻,大家都希望可尽早进行这项祷告。最后议定主日(1月24日)8:30am启动,为时12小时。

同日8:10pm,“产出”主题:上帝掌权,欲想藉此主题激发众民对上帝的信心,更坚定倚靠上帝抗疫,把注意力聚焦在许可这场疫情临到的权能创造主。
同日10:42 pm ,12个连锁祷告时段安排妥善。
1月23日(星期六)1:21am,电子宣传海报出炉。
同日11:23am,处理好所有直播技术的需要后,决定借用读者群散布较广的年会文字事业部脸书,由会督刘会明牧师发出海报,知会众弟兄姐妹预备心参与,为国为社会为教会禁食祷告。这需要同工们抓紧时间,在进行周末服事之余,还得预备这项临时加入的任务。
从耶稣身上看到盼望
1月24日(主日),8:30am准时开始连锁禁食祷告直播,第一时段主题:回转归向上帝。在旧约圣经,至少五次提到上帝运用瘟疫向世人(包括祂的百姓)施行审判,他们所犯的罪包含压迫上帝的子民、不信上帝、埋怨上帝、背叛上帝拣选的领袖、拜偶像淫乱和窃取上帝的荣耀等(出九1-9;民十四36-37,十六31-49)。这是今日世界司空见惯的罪行。
藉此反思,这一场迅速散播至全球和大马的新冠肺炎疫情,会否是上帝对世人(包括我们信徒)的管教与审判?彼得提醒我们说,审判要从上帝的家开始(彼前四17),因此我们呼吁弟兄姐妹,首先一起谦卑向上帝认罪,求祂怜悯。我们记取大马合一祷告主席兼为理公会荣誉会督华勇牧师曾针对大马动荡混乱的政坛社会光景,一再给予教会的提醒:“上帝首先关切的不是我们国家混乱的光景,祂关心的是祂教会的属灵光景。”国家光景多少反映了教会的属灵光景。
十一位教区祷告协调员,按着在讨论过程各自的领受,定下了各自带领的祷告时段主题,这些包含:赞美上帝的属性、上帝掌权政治、疫情中的等候、禁食为了“进食”、疫情,上帝的旨意?、上帝掌权家庭、谦卑君王、从约珥书看灾难的意义、上帝在末期中掌权、教育与经济与恩典。
为了充实整个祷告过程,我们决定宣读一卷福音书;之所以选用马可福音,除了因它的篇幅适合之外,也因这卷“精悍”的福音书,除了记载主耶稣那充满服侍行动的一生,也记载了耶稣所行的其中18个神迹,让人看到充满能力的主。我们祷告,在疫情中的人们,从主耶稣身上看到盼望,也受到鼓励,在疫情中对周遭有需要的人付出实际的行动。
祷告,是属灵争战。在如此紧凑的服事步伐情况下,紧急筹划并进行12小时不停休的连锁禁食祷告,更是一场疲累的争战。感恩的是,年轻一代的祷告服事者、教区祷告协调员,他们在忙碌中同心完成了这一次任务。
时至今日,全球已有一亿多人确诊,死亡人数达到200多万。在大马,今年正月内就有10万多人确诊,相等于2020年确诊的总人数!过去,感觉上,新冠病毒尚离我们甚远,如今全马、全砂几乎到处都是(甚至可能就在我们家门口)!
作为上帝的儿女,我们祷告祈求上帝怜悯,以祂大能的托住我们的医疗系统。我们祷告联邦与砂拉越政府,更加积极、决心与有智慧地应对这场疫情。我们求主耶稣帮助我们,能明白祂在这场疫情中的心意,叫我们可以积极参与其中服事,与祂同步,让祂早日成就祂的美意在我们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