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学习中心线上开学礼 刘会明:谨慎行事当智慧人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韵琴(本报记者)
乐龄人学习不耽搁,2021年诗巫卫理乐龄学习中心线上开学,2月2日起采用ZOOM视讯会议方式上网课。
开学礼是在2月1日上午通过ZOOM视讯方式进行,参加人数超过200人,当中学生约180人,新生有20人。
砂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提醒乐龄人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还有就是要爱惜光阴,不做糊涂人,明白主的旨意如何,要被圣灵充满。

现在的科技通讯发达,许多不实的传言与消息总是在各种聊天软件中流传,一些人在收到后不加思索,就转发出去,造成了散发假消息的情况。“一些弟兄姐妹常常在收到一些消息,尤其是关于疫情进展的消息后,就紧张地发出去,甚至是连看都没有看完,就不加思索的转发,这就可能成了散播不实消息的推手。”
此外,他也引用了一个关于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的故事,提醒人们在散播消息前,先做三重过滤,即“是真的吗?”、“是好的吗?”和“是有益的吗?”这种思想与中国人的先三思而后行,有着不谋而合的相似。
“所以,我们在收到任何的消息后,都请先仔细看一看,想一想,然后再转发;因为上帝也同样要我们说造就人的话,而非闲言闲语,或是在背后说他人的是非。”
三思而后说
同时,刘会督也提醒,弟兄姐妹要广为传播的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事,而不是别人传什么,就传什么。
因此,“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做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以弗所书五18)
“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腓立比书四8)
还有,他也提醒弟兄姐妹在说话前,尽量做到“三思而后说”,先想一想,要说的话是真实的吗?是会帮助人吗?还是会振奋人吗?然后是有需要的吗?语气是会亲切的吗?如果没有做到以上几点,话说出来就很可能会引起他人的反感,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好像儿女的婚姻大事,如果已经提了很多次,就不要一提再提了。”刘会督笑着举例。
另一方面,刘会督也对于乐龄学生们的好学表示赞扬,因他们珍惜光阴,不愿美好时光被浪费,纵然已届乐龄,却依然对学习新事物抱有热诚。
“我相信,乐龄学习中心不只有圣经和新科技可学,还有许多有益身心的课程,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