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教小课程:第一课:科学不绝对对

with No Comments

文/余家振(民都鲁荣恩堂主理牧师)

无数的过去学术研究成果已经被新发现修正、取代或否定了。
反思:《事实的半衰期:为什么知识也会过期》的作者塞缪尔•阿贝斯曼(Samuel Arbesman)指出,现代社会中,“事实”在时刻改变中。有人就豪言,“你所知道的事实,一半可能都是错的”。事实是,在科学上,“所有的研究结论都等着被推翻。”
可惜的是,许多人却把科学当绝对真理,更把人生建立在酷似的泥石流上,将自己逼进了虚空的未来。圣经的真理原则历经数千年的生活实践与挑战,仍然在滋润着无数的生命,并指引着人生的方向,这再再印证了圣经诗篇第119篇第89节所说的:“耶和华啊,祢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

资料参考:
1.你所知道的事实,一半可能都是错的
:https://www.guokr.com/article/411723/
2.所有的研究结论都等着被推翻:http://mail.nhu.edu.tw/~society/e-j/10/1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