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护教课程6月西马举办 基督教与同运革命:“多元性文化的抗衡”

with No Comments

面对自由主义洪流的冲击,风起云涌的平权运动最为人关注。当人权观倾向个人主义,当道德伦理逐渐滑落,你怎么看全球化趋势中的家庭与基督教伦理?你如何看待多元性文化、同性恋和性革命运动? 现今正是你我深思基督教伦理的好时机。回应同运为的是公义和共善,本课程从圣经、伦理和神学的角度探讨基督徒对人权、家庭和同性恋的看法及如何理性地回应同志运动。 主办:马来西亚基督徒写作团契 讲员:关启文博士(香港浸会大学宗教及哲学系教授及系主任) 费用:RM280(4茶点、2午餐、讲义及附赠《挛直是非——与欧阳文风理性谈同性恋》)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21日(报名以缴清报名费为准、恕不退费。)

晋十哩卫理幼稚园设大型户外游戏组合

with No Comments

古晋十哩卫理幼稚园于3月19日为大型户外游戏组合(大型积木)举行启用仪式;特邀古晋教育局官员何伟立先生任主宾。 这套大型户外游戏组合(大型积木)由中国南京引进,为了更有效地促进幼儿身心发展,该幼稚园特别选择小康轩的大型户外游戏组合,让孩子们在户外创造开放、自主,又能发挥协作精神的游戏空间。 小康轩大型户外组合属多元化户外游戏类型,采用的木料安全无毒,耐晒耐用;并可按幼儿想法任意操作、改变与组合,在游戏中更能促进孩子主动探索与自主学习。 为让老师有效掌握使用这套新颖的户外游戏组合,幼稚园也在19日、20日特邀南京康轩蔡大燕及刘晶晶讲师进行两天的大型户外游戏实战训练与研讨会。同时也邀请其他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一起参与。(王春颖)

卫神社区杯篮球赛 在球友心中播下福音种子

with No Comments

卫理神学院在迈向第14个年头依然积极主办社区篮球赛,透过傍晚篮球时光,神学院院生与牧者们更容易接触附近社区居民与球友,从中联系福儿院喜爱篮球的少年人、毕理学院学院生、卫理神学院就读的神学生、短宣学校学生。 今年,迈入第14届的卫神社区篮球赛依然热闹,经过漫长的一个月球赛终于落幕。卢臻长牧师在4月3日傍晚决赛后进行的闭幕颁奖典礼上提到,感谢所有参赛者的参与,因着大家的努力使社区杯篮球赛能精彩进行,也赞赏众人在球艺、球技、情绪、风度、量度及品格上的成长!卢牧师更提到希望来年篮球赛能继续如此热闹,而下半年依旧进行三人制篮球赛。 改变生命非朝夕之事,领人归主也不是三言两语就可达成。卢牧师认为傍晚的篮球时光是一种福音篮球事工,篮球能在成年人心中播下福音种子。这些年,也有部分成年球友参加附近教会崇拜和团契生活,因此得到接触信仰和听道的机会。“这一个月来的社区杯篮球赛,我看到球员们对篮球的热爱;如果他们用这种精神去爱上帝,我相信可以改变世界”,卢牧师如是指出。 2018第14届社区杯篮球赛前四名优胜队伍将获得数目不一的几板鸡蛋,由卫理神学院所赞助;此次篮球赛冠军由良善队夺得,亚军为信实队,季军是仁爱队,殿军由毕理学院取得。(江先同)

奥克兰鸿恩堂25週年感恩庆

with No Comments

从1993年到2018年,奥克兰鸿恩堂经过25年艰苦奋斗,终于迎来这欢喜庆贺的时刻。借纽西兰华人卫理公会临时年议会成立之际,奥克兰鸿恩堂隆重举行各种庆祝活动。3月11日(主日),鸿恩堂举行25周年感恩礼拜,特别邀请创会牧者萧招和牧师传讲主日信息,并主讲多场布道培灵会。 3月16-18日,鸿恩堂牧者与同工们同心合一,缜密组织,热情接待,积极付出,用万分的爱心确保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为25周年庆献上一份大礼。本会在次表示深切的谢意! 3月18日,鸿恩堂在喜运来酒楼举行二十五周年感恩宴,述说上帝的恩典。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均受邀出席,加上鸿恩堂本堂会友约有两百多人参加。宴会期间鸿恩堂各团契小组还呈献了精彩节目助兴。(何明道)

纽华人卫理公会首届临时年议会 龚紫阳牧师受选为首位会长

with No Comments

感谢上帝的奇妙带领,纽西兰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第十五届宣教议会暨第一次临时年议会于2018年3月16日至18日在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奥克兰举行,由奥克兰鸿恩堂积极参与承办这次会议。各堂会派出代表参加会议,正式代表为25人。 会议有幸邀请到许多重要嘉宾莅临现场,献上祝福与勉励。他们分别是纽西兰宣教议会顾问萧招和牧师伉俪、澳洲华人卫理公会年议会会督官佰全牧师伉俪、澳洲华人卫理公会会友领袖陈守仁弟兄与世界华人循道卫理联合会总干事邱仁发牧师。 本届会议于16日(五)晚七点正在诗班的带领下正式开幕。开幕礼由本会创会牧师萧招和牧师为我们勉励,之后也有澳洲官会督为我们主持圣餐礼。在开幕礼中,我们正式宣佈升格为“纽西兰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临时年议会”,当晚与会人数近百人。 周六上午的会议中,我们经选举产生第一任会长,由龚紫阳牧师(博士)获选出任;并由杨景逸医生担会友领袖。会议选举产生本届临时年议会各部委领袖和负责人。会议讨论通过了各部委与堂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与展望,也特别讨论有关本地布道植堂与海外宣教植堂的事工。会议中我们也全体通过接纳我们用了两年时间来编辑与撰写,并合乎本会处境的《法规》。 在周日的闭幕礼拜中,澳洲官佰全会督给予证道勉励之余,也为我们主持会长就职礼,并按立两位新同工,分别是王受宽牧师(按立为本会长牧)与何明道牧师(按立为本会副牧)。 本会特别感谢澳洲华人年议会过去多年来的扶持与从旁协助,并多番多次主动分享他们的资源。本届会议于18日(星期日)中午12点在崇拜中由本会会长正式宣布圆满闭幕。

图说新闻:晋十哩卫理幼稚园办最后晚餐

with No Comments

古晋十哩卫理幼稚园于3月28日晚上首次举办“最后晚餐”,乃为教育孩子学习耶稣谦卑服侍及孝顺父母,促进亲子关系,也为将福音广传。此活动得到父母热烈支持,共有277位参与者。 当晚除了观看与耶稣及福音相关的影片,学效耶稣为门徒洗脚,最难得的是孩子为父母洗脚的环节。当孩子们帮爸妈洗脚时,家长们脸上都笑得心满意足,他们都是第一次体验孩子为他们洗脚,觉得格外有意义。 虽然有些孩子觉得为父母洗脚很累,却可借机教育他们,父母同样为他们付出的辛苦与努力;让他们感同身受的同时,也能铭记在心,做个孝顺父母蒙上帝喜悦的好孩子。(王春颖)

“爱心冰箱”启用 以多余的食物让他人温饱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基督徒社会关怀部“爱心冰箱”已经正式启用,欢迎民众捐赠食物填满“爱心冰箱”,帮助街友及贫寒家庭获得温饱。 目前,该“爱心冰箱”设在诗巫中央市场街友服务中心,并于3月26日进行了奉献启用礼。 基督徒社会关怀部的此举是为遵守圣经教导,爱上帝就是照顾贫穷的人,遵守上帝的律法就要“爱邻舍如同爱自己”;并提倡爱惜食物,不随便浪费资源,也让无家可归、生活陷困的人们得到饱足。 同时,此举也为基督徒和社会大众提供了回馈社会的机会和平台,甘心施予,显示他们的爱心不是口头说说而已。 中央市场的街友服务中心将在每天下午4时30分开放,欢迎民众在下午5时至晚间6时30分时将所捐赠的食物送至,并有专人做记录,让街友透过“爱心冰箱”获取食物。 值得一提的是,吾会基督徒社会关怀部自10年前开始,每天的晚餐时间都有专人风雨无阻地派送盒饭给街友及有需要者,为他们提供一餐的温饱。(韵琴)

诗巫南教区受难日联合崇拜 会众真实体验苦路14站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诗巫南教区受难日联合崇拜于3月30日受难节当天下午3时,假诗巫室内体育馆举行,逾3800人出席崇拜。 虽然崇拜在下午3时开始,但大会早在下午1时至2时在现场设苦路14站,以模拟耶稣在受难时所受之苦,让会众体验及反思耶稣受苦受难带来的属灵意义。 在苦路14站中,其中7站为“有感体验”,即鞭打、扛十字架、用针刺手、铁钉钉手、抱重物等,另外7站则以默想主的受难。 每站安排不同堂会牧者以双语解说,带领会众一起进入耶稣受审直到背十字架到刑场的足迹。 大会的讲员为刘世尧牧师,他以“鞭伤与医治”为主题信息分享时说,为我们钉在十字架的主耶稣基督要医治我们的忧患痛苦,使我们痊愈、坚强丶绽放;祂要医治我们的过犯罪孽,使我们重生、成圣、得胜。 6方面的医治与释放 刘牧师引了以赛亚书五十三4-5,说明耶稣基督所受的7方面痛苦,即:一.担当我们的忧患;二.背负我们的痛苦;三.为我们受责罚;四.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五.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六.受刑罚;七.受鞭伤。 刘世尧说,主耶稣承受十字架上的痛苦,是要医治我们肉身与心灵的忧患与痛苦。耶稣要医治我们肉身的忧患与痛苦;但关键问题是上帝会不会在基督里,在你和我的今生医治每个肉身的忧患和痛苦?这个问题,圣经给予了清楚的答案。 首先是完全的医治,完全的健康是在死后上天堂进乐园,以及末日新天新地出现时才成就。 “今生的医治,从病痛中痊愈的奇迹,是你与我可以奉耶稣基督的名斥责病痛退去离开。当然包括看医生,医生也是上帝医治恩赐的管道。如果医治没有如我们想像渴望的应验,我们也要相信主的恩典够用,信靠顺服主的带领,祂的能力在我们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世尧牧师说,心灵的忧患痛苦可能来自犯罪犯错的结果、不正确的价值观、破碎家庭、挫折失败、自卑、压力、别人的伤害等。如果忧伤是与罪恶有关系,并带来很深的内疚、控告或捆绑,主耶稣要走向你丶要饶恕释放你。 归纳新约经文,他说,主耶稣带来从罪孽中的医治与释放至少有6大点,即:主耶稣赦免罪孽罪咎、除去罪刑永死、破除罪恶捆绑、改变罪恶行为、洁净罪性私欲、转化罪恶世界。 “这个医治从个人生命开始,带来个人重生、脱胎换骨。从个人医治延伸到家庭丶婚姻的医治;从家庭的医治再到社会、公共领域甚至国家政治的医治,让怜悯公正取代贪污滥权,让和平相爱取代仇恨极端,让喜乐富足取代忧郁贫穷。” 刘世尧牧师强调,主耶稣基督是一个怎样的君王?我们不但要从祂的荣耀来认识杝,也需要认识祂为全人类和堕落的世界所受的痛苦,透过祂在十字架上的痛苦来认识耶稣,来评价,甚至信靠、跟随、效仿祂。(韵琴)

我思故我写:受难节的纠结? ——反思受难节的礼仪和信息

with No Comments

文/刘世德 一位牧者问:“你们参加受难节崇拜是否感到纠结?到底我们应该带着怎样的心情?应该思想耶稣的无辜受难而严肃、哀伤和悲痛吗?可是,我们明明知道耶稣已经复活得胜罪恶和死亡的黑暗权势,为什么还要感到伤痛呢?平常我们来参加崇拜,看到教会的弟兄姐妹总是面带笑容,热情寒暄,但是这一天牧师传道可能会要求不要嬉皮笑脸,要表现庄严肃穆,甚至在崇拜礼仪设计上取消结束崇拜时牧者祝福会众的环节,要求会众直接安静的离开会场。如果一位非信徒来参加我们受难节的聚会,他/她会不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平常看起来喜乐、平静和有盼望的基督徒会有这样的聚会,全部穿得黑黑的,没什么笑容?每年这一天好像都是诵读一些受难节的相关经文,唱一些耶稣受难的歌曲,看一些耶稣受难的影片(血腥和扎心),参加多年的会众会不会变得麻木无感?到底还可以做什么?” 这位牧者问了一系列很好的问题。他以加拉太书二20为主题信息,提醒我们在受难节要谨记保罗的肺腑之言:“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抬头挺胸地离开 到底复活的主耶稣会希望我们用办丧礼的方式来纪念他的受难吗? 今年参加了一个令人感动的受难节崇拜。所有人一样穿黑黑,一样有那些熟悉的受难节影片,但是经文、信息和气氛不太一样。得了流行性感冒还没好的牧师仿佛圣灵充满,不见病容,带着助唱、乐团和诗班,充满感情地说与唱:“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不要让耶稣白白牺牲、伤心。要警醒,荣耀神……”我不只感到了主耶稣的沉痛,也被祂的爱和怜悯所触摸和激励。 其中一首感动我的诗歌《你钉痕的手》里面说:“你钉痕的手,抚慰我伤口。要亲自医治我的痛。我顿时忘掉自己一点点的痛。主,请教导我,不要那么在乎痛。让我也能够被骂不还口,让我时常看到你钉痕的手,知道我的痛永远不及你的痛……”台上一位姐妹一边唱一边擦拭着不禁流下的眼泪;相信不少人的伤痛得到医治。结束祷告中,牧师祝愿我们为主发光做盐,荣神益人。我相信大多数的人跟我一样,不是低头离开,而是抬头挺胸地离开。 总结来说,今年的受难节崇拜带给我“许多感恩和感动,不少警戒和鼓励,一些兴奋……”我想:这会是一个非信徒也能有感触和感动的聚会;重点是,是一个主耶稣会喜悦的受难节崇拜。 我们卫理公会的聚会,很擅长帮助我们知道我们距离完美有多远;不过弟兄姐妹也需要,或许更需要知道:恩典在,我们离完美不远!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