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南教区受难日联合崇拜 会众真实体验苦路14站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诗巫南教区受难日联合崇拜于3月30日受难节当天下午3时,假诗巫室内体育馆举行,逾3800人出席崇拜。
虽然崇拜在下午3时开始,但大会早在下午1时至2时在现场设苦路14站,以模拟耶稣在受难时所受之苦,让会众体验及反思耶稣受苦受难带来的属灵意义。
在苦路14站中,其中7站为“有感体验”,即鞭打、扛十字架、用针刺手、铁钉钉手、抱重物等,另外7站则以默想主的受难。
每站安排不同堂会牧者以双语解说,带领会众一起进入耶稣受审直到背十字架到刑场的足迹。
大会的讲员为刘世尧牧师,他以“鞭伤与医治”为主题信息分享时说,为我们钉在十字架的主耶稣基督要医治我们的忧患痛苦,使我们痊愈、坚强丶绽放;祂要医治我们的过犯罪孽,使我们重生、成圣、得胜。

6方面的医治与释放
刘牧师引了以赛亚书五十三4-5,说明耶稣基督所受的7方面痛苦,即:一.担当我们的忧患;二.背负我们的痛苦;三.为我们受责罚;四.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五.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六.受刑罚;七.受鞭伤。
刘世尧说,主耶稣承受十字架上的痛苦,是要医治我们肉身与心灵的忧患与痛苦。耶稣要医治我们肉身的忧患与痛苦;但关键问题是上帝会不会在基督里,在你和我的今生医治每个肉身的忧患和痛苦?这个问题,圣经给予了清楚的答案。
首先是完全的医治,完全的健康是在死后上天堂进乐园,以及末日新天新地出现时才成就。
“今生的医治,从病痛中痊愈的奇迹,是你与我可以奉耶稣基督的名斥责病痛退去离开。当然包括看医生,医生也是上帝医治恩赐的管道。如果医治没有如我们想像渴望的应验,我们也要相信主的恩典够用,信靠顺服主的带领,祂的能力在我们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世尧牧师说,心灵的忧患痛苦可能来自犯罪犯错的结果、不正确的价值观、破碎家庭、挫折失败、自卑、压力、别人的伤害等。如果忧伤是与罪恶有关系,并带来很深的内疚、控告或捆绑,主耶稣要走向你丶要饶恕释放你。
归纳新约经文,他说,主耶稣带来从罪孽中的医治与释放至少有6大点,即:主耶稣赦免罪孽罪咎、除去罪刑永死、破除罪恶捆绑、改变罪恶行为、洁净罪性私欲、转化罪恶世界。
“这个医治从个人生命开始,带来个人重生、脱胎换骨。从个人医治延伸到家庭丶婚姻的医治;从家庭的医治再到社会、公共领域甚至国家政治的医治,让怜悯公正取代贪污滥权,让和平相爱取代仇恨极端,让喜乐富足取代忧郁贫穷。”
刘世尧牧师强调,主耶稣基督是一个怎样的君王?我们不但要从祂的荣耀来认识杝,也需要认识祂为全人类和堕落的世界所受的痛苦,透过祂在十字架上的痛苦来认识耶稣,来评价,甚至信靠、跟随、效仿祂。(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