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回乡?

with No Comments
春节倍思亲

@康祥文(澳洲墨尔本)

记不清有多少年没回家过年了,但每一年过年时还是会想家,想着与父母、兄弟、姐妹一起团聚的时光。往年都会赶着找机票回乡过年,但自从迁移到他国,回乡就更需要多费一番心思。

2020年,妻儿能在华人农历新年回乡,全是上帝的带领,因为回来之后便是新冠病毒疫情大肆侵袭的时刻,各国实行管控,跨国旅行变成了“梦想”!

虽然目前居住的国家疫情好转,但大马疫情仍然猖獗,来回一趟需要受到隔离管控四周;再加上一票难求,只能心中思念,夜间做个梦安慰自己一下!

往年回乡过年,父母、兄弟、姐妹都会赶回来,而且还准备好一些年货让我们带回来。想念那些的日子,想念那些回乡的路上,特别从汶莱回砂的路程中,需要过渡轮、关卡等,有时还要排长龙,但是还是赶回家过年!主要的是,忘不了故乡故土,游子思家心切!

今年,只能遥望故乡,祝祷家中亲人平安、喜乐。虽不能相聚,但还可以透过线上平台拜年、互诉心衷、彼此祝福,诚为慰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