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小小屏幕联系一起

with No Comments
春节倍思亲

@黄靖斌(诗巫圣道堂)

过去儿子李杰从台湾回乡过年时,我们一家四口会四处去品嚐美食,还有祷告、聊天、拍照、拜年等等。我们家儿子是个好帮手,会帮忙打扫家里、做家务,让我们可以偷偷懒。今年就没这个福利咯!

今年是第一次,孩子不在我们身边一起过年。我们心中对他有许多的牵挂(尤其是当妈妈的);孩子回不了家,他也感到很失落。我先生很懂得转念,他认为这未尝不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因为孩子未曾有过这样的经验,而人生终须会有这样的憾事,所以,我们就心怀感恩,顺势而为吧。

新媒体时代的科技,已经搭建起人与人之间互动通信平台。不论是WHATSAPP,还是微信和LINE的群聊、语音和视频通话等即时的互动形式,都使得我们和身在台湾求学的儿子及台湾的亲人,能够随时随地通过一块小小的屏幕连接在一起,方便极了!其实,我们平日都以这样的方式联系感情。新媒体可说是我们家的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