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见不到脸会出现

with No Comments
春节倍思亲

@周小莉(新加坡)

从小到大,无论留学或在海外工作,回家过年都是不在“考虑”范围的问题;我的意思是:一定得回去过年,不需要考虑!

回乡过年是一件再喜乐不过的事,节目也因着年龄的增长渐渐改变。年少时回乡,喜欢到处联系老同学喝茶,除夕12点打电话给好朋友,在鞭炮声中互喊 “除夕快乐!”;初一去了长辈家拜年后,就是一连串的老同学聚会,直到再次离开。

后来回乡,只是通知一下同学“我回来了”,知心好友会相约聚一聚,其他时间喜欢赖在家里,带老妈子去公园走走,和侄儿侄女们玩玩新的游戏卡,还喜欢约家里长辈去吃早餐。

2021年,史无前例地不能回乡过年,或说“不选择回乡过年”,除了比年假还多的28天隔离期及隔离费用,更担心的是家里有老有小,若回家的过程中受到感染,后果不敢想象。

游子,除了想家,其实也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独立及权衡得失。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还是会透过视频及社交媒体向家人朋友拜年。

所以,今年跟家人说好了,视频拜年——人见不到,脸会出现,哈哈!

至于在新加坡如何过年?有爱心的同学、弟兄姐妹,还有牧者说:来我家过年吧!我会感恩的赴约。

要说的话是:
大家都要
健健康康的
喜乐平安的
我们线上见
还有
别来我家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