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感恩堂主日崇拜 朱全伟:属灵的大福

with No Comments
纸上讲坛
整理:韵琴
经文:以弗所书
你对于信仰上帝有什么样的期待?当你信了上帝之后,是否与你所的期待相符合呢?美里感恩堂朱全伟传道将通过解读《以弗所书》告诉你,信仰上帝的真正意义。
朱传道表示,他将从2021年2月21日起,通过《以弗所书》经卷讲道系列,在主日证道中一一分析与解读。
首先,朱传道从《以弗所书》的大纲开始谈起,其中包括了保罗的问安(一1-2)、信徒在基督里的地位(一3-三21)、信徒生活的见证(四-五17),以及信徒的行为与属灵的争战(五18-六24)。
2月21日的讲题为“属灵的大福”,所引用的经文为《以弗所书》第一章1-14节。
朱传道先提出了圣父的大福(一3-5),是一种拣选之福,因为上帝在创立世界以前就已经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让我们这些被拣选的人可以成为圣洁,无有瑕疵。“又因为爱我们,按着上帝的意旨所喜悦,预定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到了儿子的名分。”
接下来,他提到了圣子的大福(一6-10),即救赎之福,也就是借耶稣基督宝血得救赎。“耶稣基督用宝血把我们从罪中赎出来,让原本必须死亡(灭亡,非仅肉体的死亡)的我们,得以被赎回。”
同时,信了上帝的我们还可以得到赦免之福,无论过去有多大的罪,都被赦免。要知道,人原本是完全堕落和败坏的,但透过上帝赐下丰富的恩典,而被宣判无罪。“在卫斯理约翰提出的十大恩典,也提到了‘悔改之恩’(Convincing Grace)。”
得圣灵为印记之福
还有,同归于一的福分。朱传道说,圣子的工作就是希望将来无论何人在天上与祂同归于一。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也就是末日来临的时候,一同到新天新地,信徒全然地合一。
除此之外,朱传道亦提到了圣灵的大福(一11-14)。通过圣灵,我们可得基业之福,因为我们被拣选或成为后嗣,将来可以享用天上的产业。“因为我们是家中的一员,是上帝家里的人。”
再者,可得圣灵为印记之福。朱传道强调,当听见真道(得救的福音)、相信就会得圣灵为印记。“圣灵是得基业的凭据,更同证我们可得着基业。”
总结,属上帝的人可以领受圣父的大福,即被拣选成为圣洁,并得儿子的名分。另可得圣子的大福,即救赎及得赦免之福,同归于一之福。最后是圣灵的大福,即得基业之福,更得圣灵为印记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