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撒种

with No Comments

彩虹见证
@黄敬躬(古晋三一堂)

那一年,我还未届二八年华,读着初中;他刚从神学院毕业,回国后就进入工场服事。

他——卢颂来传道(现在已是611灵粮堂的牧师)――常来我们家探访,我父母是他的长辈,这种家庭探访再寻常不过。最初时,他每次来我们家,总会带来一本福音小册子。自小喜欢阅读的我,总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把那本小册子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读完。当时也没有多想,只是觉得内容很好看,他带来的所有小册子,我都看得津津有味。

后来,大概是父母有透露我爱看小册子的事,所以他带来的小册子不再是一本,而是一整叠。对我而言,看到那么多小册子,简直是乐透了;每一本都不放过,每一本都仔细读完。

同一年的某个时间,卢传道邀请我和家人一起出席一场电影会。当时我不知道那是福音电影,只记得电影会前,一位弟兄唱那电影主题曲——《再给我一个机会》。电影情节感人肺腑,还记得会后填写回应表时,我写下了“很感动”三个字。那是我有生以来看的第一部福音电影,那主题曲也是我所听到的第一首福音歌曲。

后来,卢传道邀请我们去听布道会,记得当时一大班人乘坐了预先承包的巴士,前往布道会现场。到了那里,才知道是唐崇荣牧师的布道会。布道会中的诗班献唱、讲员信息都令我听得入神。虽然那个当下,我没有在讲员的呼召中决志信主,可是这一场布道会——我此生中参与的第一场布道会——对我后来的人生有着莫大的影响。

他,由始至终,没有开口向我传过福音;然而,却将上帝的爱,透过福音小册子、福音电影与诗歌、布道会,这福音三部曲,把福音种子默默地撒在我心中。

传福音方式有很多,上帝作为无比奇妙,超乎我们想象;我们所要作的就是谦卑自己,诚心摆上,成为合神心意的器皿,成就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