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钟情

with No Comments

有你相伴
@陈倩明(诗巫卫斯理英语堂本处传道)
【wintiesm@yahoo.com ,欢迎交流】

不知道你有这样的经历吗?遇到一些东西,你一眼看到,就有这种想法:“这就是我要的,我要把它带回家。”以前,就是“很久以前”,还会去逛街买东西的时候,看到鞋啊,衣服啊什么的,偶尔会有这种“它是我的”的感觉。
前不久,卫理福音书局搬迁开张,我刚好到那里附近办工,就顺道看看,也在特价区里翻翻一些书。眼前一亮的是2014年的莫拉维亚每日箴言(德文是Die Losungen),这是从德文翻译过来的中文书。英文的书名是 Moravian Daily texts-A devotional guide for everyday。Die Losungen 从1731年开始出版就从没停止,快290年属灵传承和祝福,穿越了多少时空和世代来到这里;我把这书拿起来,那种“你是我的,我要把你带回家”的感觉又重现。
林治平教授在这书的推荐序里写道:“一本这么简单的书能走过历史长河、跨越数不清的艰难,持续发行近三百年而历久不衰,的确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你能说这不是一件神迹吗?请快打开这本二百八十三年版的《莫拉维亚每日箴言》中文版,让神迹也在你我身上由此展开。”(8页)
每年我都希望给自己不一样的读经和灵修计划,一来可以带来新鲜感,另也可以从不同的作者或书本中领受新的亮光。现在不需要一定去找纸本书,网络可以有很多电子版书,手机的Apps也有很多读经计划的选择。去年完成了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竭诚为主》),今年上帝就把这Die Losungen放在我手上,能不雀跃吗?
无论2021将会是怎样,让我们放心放手,因为那统管万有的上帝,从没有停止说话。问题是我们有否每天花时间静心聆听?
新年伊始,让我们捧着上帝的话,爱它如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