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神2021年开学礼 刘会明:你准备好为主而死了吗?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韵琴(本报记者)

诗巫卫理神学院2021年开学礼,14名一年级新生,两人因疫情需要被隔离无法出席,新开办的国语部一年级新生则有4人。
1月4日假卫斯理堂进行的开学礼,14名的一年级新生中,6人为中文部新生,另外4人则为伊班部新生。
同时,报读第十七届教牧硕士的新生则有1人,即林福星牧师。而报续第22届延伸神学教育的新生则有两人。

凡事都是上帝为重
“你准备好为主而死了吗?”砂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在开学礼上分享信息时,向会众提出这个问题。
刘会明会督以“第一个呼召”为题,提醒会众上帝给基督徒的第一个呼召,不是呼召我们当牧者、教会执事或任何服事岗位,而是跟从基督,如马可福音一17所说“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他表示,身为基督徒的我们与主的关系,决定了我们如何回应呼召,而如何回应第一个呼召,就可以决定我们如何回应其他的呼召。换句话说,当我们看重第一个呼召时,其他的呼召也同样会看重。
然后,基督徒回应呼召就当活得更像基督,时时刻刻以基督的心为心,一生跟随耶稣基督,不可再随心所欲。
“要得到救恩很容易,但要拥有门徒的生命,却是十分困难的。因此,葛培理牧师说过,救恩是免费的,但门徒生命却让我们赔上一切。”
接下来,刘会督也引用了另一处的经文,“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加福音九23)
在他所理解的“背起十架”,可以分为两个部份,即降服于神与放下自我。“降服于神就是把主权完全交托予上帝,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要追求更像基督。”
放下自我,即是把放下自己,尤其是自身的优越感与骄傲,凡事都是上帝为重,背起十架,服事他人。
刘会督亦引用了潘霍华牧师的名言:“当基督呼召一个人时,他是呼唤人来为他死”,做为对献身者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