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丰收2020年 成为上帝国度“代言人”

with No Comments

宣教士信笺
@刘银娇(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本地宣教士)

我是一位退休校长,如今则是全职的内陆原住民校园布道宣教士。
当我退休时,我更有空闲时间参与教会活动。三年前,因有感动想让自己属灵生命成长,因此下定决心要在上帝的话语方面好好装备自己。
当时教会开办一系列信仰栽培课程,如:XEE课程、KEE课程和门徒课程等。在学习过程中,上帝让我看见传福音的重要性。之前,我虽有尝试传福音,但我的“福音树”只会开花不会结果。我特别感谢潘杏香姐坚持带领和栽培我去传福音,使我能坚守上帝托付的“大使命”继续传福音。
从2020年2月开始,我先尝试作本地义务宣教士三个月;一边受训一边与韩国宣教士申正采牧师(REV.PETER SHIN)与他的布道士们进入他所接触的学校(如:SK Bawang Assan、SK Tanjung Bekaka、 Sk Payang,Belawai、SMK Bawang Asaan和SMK Luar Bandar),配搭教导。配搭期间若有需要的话,我就会驻扎在长屋或教会。

完成圣经教学计划
记得那段时间,是2月13日,我的双层半独立房子就被无情的大火一把烧毁(烧到只剩下底楼的四面墙),一夜间我们变得无家可归。那时雨季来临,每晚下雨时,我就会整夜失眠,因为没了屋顶,雨水流到楼下,底楼就变成鱼池。虽然我们失去一切,但我还是感谢上帝的眷顾,因生命得以存留,平安无事。
3月13日,屋顶刚盖好, 16日就是马来西亚全国行动管制令(简称“MCO”)开始,一切建筑活动被禁止。我们只好寄居别人屋檐下一直到9月份才回归自家。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时期,在刘会先牧师的建议及线上指导下,我用马来语预备:1.小学的全年校园宣教士计划(月份计划、每日计划、每一课的活动);2.中学全年圣经教学计划。感谢主,这些都在MCO期间完成。正因为这样,让我在成为内陆原住民校园宣教士的事上更有信心。
我特别感谢刘会先牧师的细心、用心带领,使我的信心更坚强;也特别经历上帝的陪伴,提醒我迫切地向郊外原住民族传福音,因为许多国小、国中(原住民)校园缺乏教会牧养,尤其缺乏圣经老师带领和牧养伊班信徒。最重要的是,要有基督徒在校园内“加固”校园团契,以对抗校园I化趋势;并且帮助小信徒信仰基础能扎根,牧养他们。

全力学习伊班语
当行动管制放宽后,我还不能回到校园,因此就想到要学习伊斑语,以便我能跟长屋居民更容易沟通,让他们更能明白我所分享的福音,使我更融洽地进入他们的生活圈子里。就这样,我在韩国申牧师主办的丰收中心(Good Harvest Centre)跟着八位伊斑牧者学习。他们以百分百的伊斑语读经、分享、交谈,这是个很好的学习环境。
起初,我是先学单字、字词,然后在跟他们用伊斑语全程交谈。不知不觉,我学伊斑语已有9个月。虽然路途崎岖不平,要在泥浆路驾车2小时多才能到达长屋;但每天下午,申牧师会安排我们到不同长屋布道、教导、分享,了解情况。我特别感谢申牧师常教导我如何用伊斑语祷告,为个人与住户祝福。
现在,我已可以用伊斑语分享见证,传讲福音及上帝的话语;最重要的是,我能够在原住民的长屋,用属他们的语言跟老一辈的原住民分享。
去年12月,我们也到长屋报佳音,分派圣诞礼物。25日当天,我们在酒店聚餐后就短暂放了十天假,然后再继续在丰收中心学习伊班文。

成为上帝的器皿
回想去年(2020年),我曾拜访过加拿逸、实兰沟、Tamin Setapan、Balingian mukah、Pakan、Saratuk等30多间的长屋。到了周六及周日,我与三位伊班牧者在诗巫再也及市区,固定地做家庭聚会祷告(共有十个家庭)。
2020是我的丰收年,因为我在申牧师的丰收中心学会用伊班语分享;而且有机会拜访我之前不敢踏进的长屋。
一开始时,我对自己当宣教士这事没把握,也没信心;但在成为义务宣教士三个月后,感谢圣灵感动我,要成为长期的宣教士。上帝赐我恩赐,让我有机会到郊外以国语为主的校园和长屋作宣教士,以国语和伊班语教导上帝的话。我愿继续成为上帝的器皿,和祂国度的“代理人”。

代祷事项
诗巫
刘银娇(校园宣教士)
*感谢上帝赐我新一年里有平安,有健康继续服事祂。
*求上帝赐我智慧的开端,又聪明分享上帝的话语,尤其是传福音给长屋的原住民。希望疫情快结束,以便我能进入校园服侍校园小信徒。
*很多时候,心里愿意行善可肉体软弱,靠着自己行不出来;求主耶稣基督除去里面一切的虚空和捆绑,使我单单倚靠祂;加添我力量,赐智慧和分辨力。愿圣灵不断引领我,使我在敬畏上帝的光中安度每一天,我相信,上帝的灵运行在哪里,那里就得自由;为宣教士们出入平安,身体健康代求。
*为刘会先牧师祷告,求上帝保佑他出入平安,家人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