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手抄本推展礼 道安堂排除万难齐抄圣经

with No Comments

堂会动态
@刘永贤(诗巫道安堂)

在疫情下,2020年的圣诞节变得不一样,没了一系列精彩的圣诞节目,也没了一年一度最大型的圣诞聚餐团圆,更没了万人期待、普世欢腾的圣诞大游行,那我们还剩下什么?一棵收在储藏室,展不出荧光灿烂装饰的圣诞树?一份网购礼物来不及送出给心仪的朋友?有太多太多的不一样……,一时难以适应,没有五彩缤纷的圣诞节。
感谢天父,在林燕牧师带领下,召集道安一家人,于平安夜回到主的圣殿,教我们停歇生活的脚步,聆听上帝说话;教我们在宁静中能看见,那未曾经历过的事要得医治;教我们回到信仰的核心——神是爱,能静默等候,以感恩的心颂赞上帝。
当烛光一盏接着一盏传灯亮起来时,我们看见了光,黑暗就消失,心房也被照亮的烛光温暖。如此心灵喜悦的蜕变,只有真光的好消息,才能充满人虚空的无助,所以要急忙地传开:这才是好消息!
第二天,圣诞节的早晨,感谢天父让我们能实体敬拜赞美祂。全场最瞩目的礼仪,莫过于模仿祭司抬约柜,进圣殿庄严神圣的一刻。当号角声响彻殿堂,有节奏的脚步好像新娘走红地毯,一步一步向前趋进圣台时,全体会众不约而同,肃然起敬,恭候迎接上帝赐下祂话语的同在。这是本堂第一次举办“圣经手抄本”推展礼,在林燕牧师祝福下,圆满顺利进行。

事就这样成了
回想四年前,在林牧师鼓励与推动下,由基督教教育委员会策划,每一家可认领一卷或多卷圣经经卷抄写,目的是让抄写圣经的热诚,从上一代传承至下一代,以致对上帝的话如鹿渴慕溪水,且听从遵行,建立更健壮稳固的教会。
当推出此计划时,得到热烈的响应与支持。无论是本地或外地的会友家庭成员,参与抄写的人数,无意中缀合了圣经66卷书数目的巧合。在大家同心搭配、挑灯夜战下 ,再次显出道安家的凝聚力,是靠坚定信仰的传承,才有今天初试之巨作的成果。
为了完整统一且美观,我们不惜重金印专用的稿纸,按着规定的格式,一律以黑墨笔抄写。从书卷章节标题段落、抄写日期、标点符号等,都谨慎细心将上帝的话,一字不漏地抄写下来。
虽然过程是艰辛,挑战久未握笔的生疏,克服体力不足的困顿,刻意与时间竞赛放下自我,还要迎战老花眼的视差。种种的拦阻,涂了又写,改了又换新稿纸,几经排除万难,才完整钉制成6册:摩西五经、旧约历史书、诗歌智慧书、先知书、福音书与新约历史书加保罗书信至启示录。
值得一提的事,在整合编排总页数时,细心锐眼的审核员们,发现有几卷书有遗漏一些段落、跳页,是无法修改的,唯有重新抄过。而抄写者也不气馁,大家同心协力下,分担段落,重新动笔。虽然花费精力与时间,却大大地尝到互相帮助的喜悦,事就这样成了!

传承给下一代
今天所展示的圣经手抄本,惟妙惟肖的精美包装,第一瞬间的感觉,就是能媲美印刷本的圣经。唯翻开内页,看到“字字皆辛苦”的笔迹,早已化作默默感恩的祝福,填满了心间的喜悦,彼此道贺,荣耀归神。
在推展礼上,为感恩所有抄写者的辛劳付出,基督教教育委员会也以一份小小的礼物赠送给所有抄写者,以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将抄写圣经的火苗传承给下一代的家人。因为只有听、看、写,才能对上帝的话语有更深的印象与了解。
感谢天父的带领,使这美好的事能成就在有信心的人身上。虽然在疫情笼罩之下,但教会仍有机会将上帝的话“抬进圣殿”,回归到信徒心灵殿堂之路,作他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无论实体或线上,都全然向神感恩、敬拜、赞美。
同时也感谢林燕牧师与所有道安家人的祝福与鼓励,让这意义非凡的时刻,成为今年反思圣诞节最珍贵的礼物,深刻烙印在人心间,将一切颂赞荣耀都归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