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到主的慈心 与民同担患难本是教会所当为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黄家源(牧师/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友事工部干事)

2020年,行动管制令(3月18日)开始不多几日,诗巫省公署 4月2日来电,表示有意征用卫理百周年纪念园,作为新冠肺炎隔离中心。
由于中心乃由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友事工部打理,因此当天早上十点,本部在线上进行讨论。尽管散布在四面八方的34位部员没即时表达意见;不过,当日12:10pm已取得大多数的支持可提呈执行部。
时任会长池金代牧师就提呈执行部讨论,作为会友事工部干事的本人,于12:59pm受嘱可以行动。当下联络了省公署,他们约定4月4日前往考察场地。翌日,有部员来信想了解卫生局考察的结果。
虽然卫生当局最终决定使用就近旅店,取消了考察百周年纪念园的计划,但从两个部门迅速讨论到决定的过程,可感受到众教会领袖对百周年纪念园之被用来造福受疫情影响者,表达了最大的支持。对于教会能够提供这项社会服务感到欣慰;听闻这消息的会友们,也都表达他们的欣慰之情。对疫情中的受苦者而言,从大家身上实在感受到主耶稣那颗“动了的慈心”。(路十五20)

与民同担患难
今年1月11日,诗巫省公署来信表示,需要用到百周年充作隔离中心,在以上二个部门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中,部员们再次积极地祝福,深感这样的重大社关需要,是我们作为教会的当尽的义务,与民同担患难本是教会所当为。
1月15日下午,我们陪同二位年轻的医生前往视察作出安排,在每个房间置放有中、英和国文的三语基甸会圣经。
经过三日整洁预备,1月19日病患陆续进住,如今已住满94名轻微患者,皆为原住民。隔离中心负责医生是位主内原住民弟兄,另外还包括其他医生、护士,与前线团队如厨师、清洁工人等。
整栋大厦有五层楼设施,大门进口是三楼大厅(lobby)设有护士柜台,纪念园办公室左侧课室充作看诊室,另一间为衣物室,小礼堂前段设为隔离中心办公室,尾端房间为医生住宿。二楼厨房由卫生局安排的厨师使用,他们住宿同一楼的房间。四楼五楼是患者的住宿,为了彼此保护,隔离者的行动空间为各自的房间,三餐送到门口备用。

按情况服侍
吾会有感于当前的疫情日益严峻,祷望可以协助早日压平疫情曲线,毅然让出这栋训练中心支持医护工作。我们将按情况许可与需要,进行我们所能够的服侍。
作为关心这纪念园的卫理公会会友,当你想起这栋熟悉的建筑物时,让我们举起圣洁的手,为驻扎在这儿的医护团队的健康与智慧祷告,恳求恩主保护他们继续为抗疫作出有力的贡献。同时,也为隔离中的近百患者呼求上帝医治;更为水电之稳定供应祈祷。
作为隔离中心,只许可有关的医护团队进出使用。我们祷告湖边的百周年纪念园,成为每一位病患与医护人员的休憩重新得力的溪水边,经历活神,全人得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