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学院疫冷情暖 分担家长财务忧虑

with No Comments

卫理毕理学院为学生的家长父母分担财务的忧虑。在疫情笼罩之下,收入的减少造成许多家庭面对财务困难。许鈞凯院长强调,毕理学院是一所非盈利的高等私立学院,希望能在这艰难的时期为家长父母们分忧,好让学子们能在无后顾之忧的的情况下继续升学,以完成学业并取得文凭及大学学位。 毕理学院的下一个入学日期是2021年5月/6月, 欲知更多有关奖学金和贷学金详情, 请联系学生事务部(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负责人陈安水先生或电邮至 jacting@pilley.edu.my。 欲知更多有关课程的详情,请拨电话联络或发Whatapps简信询问课程辅导黄莉莉女士@011-55568806。

SCAC再送防疫与医疗物资

with No Comments

图说新闻 报道/整理:韵琴(本报记者) 砂华人年议会社会关怀部持续关怀他人需要,分别赠送防疫与医疗物资予诗巫中央医院及诗巫监狱,做前线人员最强大的后盾。 1月26日,在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SCAC)与婆罗洲福音教会(BEM)的互相配搭与协调下,一同前往诗巫医院,赠送新一批防疫与医疗物资予医护人员。这批防疫与医疗物资总价值为1万6000令吉。除了防疫与医疗物资外,还有一些热心人士奉献的食品与饮用水。 与此同时,诗巫监狱亦提出其所需,社会关怀部便立刻回应需求,特别赠送面罩、口罩与两部直立式体温机予诗巫监狱,总价值为RM 800,由在监狱从事辅导工作的郑诗立弟兄代表移交。

诗巫三教区联合赠食品予医护人员

with No Comments

图说新闻 报道/整理:韵琴(本报记者)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给予诗巫医护人员强大支持,诗巫北教区、南教区与西教区三教区社会关怀执行会于2021年1月21日前往诗巫中央医院,联合赠送饮用水与食物。同时,诗巫南教区社会关怀执行会主席曾秋香亦亲送五十套血压计予诗巫医院,同行的还有年会社会关怀部主席汪立昌及西教区执行会主席苏启友。

古晋磐石堂副堂遭水患

with No Comments

图说新闻 报道/整理:韵琴(本报记者) 2021年1月,连逢多天大雨倾盆,古晋石隆门磐石堂副堂及停车场沦陷“被淹”,执事及弟兄姐妹连忙帮该堂主理詹丽妃牧师撤离“水灾”现场。詹牧师 于14日表示,磐石堂位于低洼区又靠近河边;虽然如今新圣堂不会被淹,但一旦水位高涨,地势较低的副堂与停车场就会被淹。 而牧师屋就在副堂的楼上,再加上该区如果水位一直高涨,电力局就会实行断电,以防漏电。因此,为了安全起见,执事就提议詹牧师先撤离。

民都鲁乐龄学习中心线上开学 乐龄长辈学习不言倦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黄雪伦(民都鲁恩光堂传道) 民都鲁乐龄学习中心于正月23日上午9am,进行了线上开学礼,当天出席人数约60位。此外,年会乐龄指导刘慈瑜牧师,和年会乐龄董事长刘恭谋弟兄也参与在其中,给予勉励和鼓励。当天的讲员为民恩堂乐龄指导郑家慧牧师。 乐龄学习中心去年因着疫情的缘故,有一些活动没法进行。虽然如此,去年进行的事工有:2020年开学礼、实体上课(五周)、6个月zoom线上查经;也进行了隆重的第一届毕业典礼及各级的结业礼及预祝圣诞节晚会(共60弟兄姊妹参与)。 新的一年,虽然疫情更严重,但是本着“活到老,学到老,精彩过一生,预备自己见主面”的信念,乐龄学习中心仍然策划了线上课程,于每个星期五晚上7点半与星期六早上九点在Zoom线上上课,并有导师教课。此外。线上查经班继续进行,并由组长们带领。 最后,盼望长辈们活到老,学到老,永远不会老,越学越甘甜;因这皆是上帝的恩典与赐福。

2月份上网课 张超英盼3月可实体上课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韵琴(本报记者) 诗巫卫理乐龄学习中心2月份开学上网课,盼能在3月开始实体课程。 由于疫情持续严峻,诗巫省更施行了行动管制令,为此,卫理乐龄学习中心的2月份课程将以ZOOM视讯会议方式进行。 2021年是诗巫乐龄学习中心开办的第11年,学生共有218人,其中一年级新生为20人。 诗巫卫理乐龄学习中心主任张超英牧师在2月1日进行的开学礼上表示,2月份的网课课程表已经排定,并盼望疫情接下来的一个月可以缓解,中心得以在3月份恢复正常实体上课。 “无论是上网课还是实体课,为了表示整齐划一,学生们都要穿上诗巫乐龄学习中心的制服上课。” 她也再三呼吁弟兄姐妹们尽心尽意尽力尽性为疫情祷告,坚定相信唯有坚持不懈的祷告,才能在上帝的带领下,走出疫情。

乐龄人与疫情共舞 勇于面对网课新挑战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韵琴(本报记者) “纵然在疫情下,必须在不一样的环境下学习,但乐龄人愿意面对学习的新挑战,阻挡不了乐龄人学习的热情,学习与疫情共舞。” 卫理乐龄学习中心全砂总主任刘慈瑜牧师为学生们比了一个“赞”,并鼓励学生们,掌握线上的技术是挑战,但不要怕它,反倒要告诉自己“我可以的”,只要不耻下问,就能学习到新事物。 刘牧师在2月1日的开学礼上说,民都鲁乐龄学习中心己于1月23日开学,超过60位学员在ZOOM线上进入历史新篇章,新生人数有10余人。2021年是该中心开办的第5个年头。 古晋乐龄学习中心则有了大突破,在开办迈入第10年的2021年,共有75名学员报名参加,新生19人,乃历年最多人的一届,2月19日将同样以ZOOM视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开学礼。 美里乐龄学习中心的开学礼则安排在2月22日,新学员则有10位。

卫理乐龄学习中心名牌更响亮 盼更多乐龄人加入学习行列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韵琴(本报记者) 砂拉越卫理乐龄学习中心董事长刘恭谋表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是砂拉越卫理公会一个响亮的“名牌”,并希望在2021年,在学生们、讲师们与董事们的同心协力下,能够继续让这个“名牌”更响亮。 他在2月1日的诗巫乐龄学习中心开学礼上强调,要建立一个名牌不容易,必须在各造的同心合作下才能做到;而让一个名牌能够持续响亮,就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同时,他也为乐龄弟兄姐妹们的热心学习而感到开心,“活到老,学到老”,实在是难能可贵,盼望藉此可以激励其他乐龄人,加入学习的行列中。 刘恭谋认为,生命的价值来自于上帝,生命的内容更是源自于上帝,而生命的方向更是应该朝上帝的方向奔跑。为此,他希望弟兄姐妹努力学习,继续在社会中作光作盐,荣神益人。

乐龄学习中心线上开学礼 刘会明:谨慎行事当智慧人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韵琴(本报记者) 乐龄人学习不耽搁,2021年诗巫卫理乐龄学习中心线上开学,2月2日起采用ZOOM视讯会议方式上网课。 开学礼在2月1日上午通过ZOOM视讯方式进行,参加人数超过200人,当中学生约180人,新生有20人。 砂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提醒乐龄人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还有就是要爱惜光阴,不做糊涂人,明白主的旨意如何,要被圣灵充满。 现在的科技通讯发达,许多不实的传言与消息总是在各种聊天软件中流传,一些人在收到后不加思索,就转发出去,造成了散发假消息的情况。“一些弟兄姐妹常常在收到一些消息,尤其是关于疫情进展的消息后,就紧张地发出去,甚至是连看都没有看完,就不加思索的转发,这就可能成了散播不实消息的推手。” 此外,他也引用了一个关于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的故事,提醒人们在散播消息前,先做三重过滤,即“是真的吗?”、“是好的吗?”和“是有益的吗?”这种思想与中国人的先三思而后行,有着不谋而合的相似。 “所以,我们在收到任何的消息后,都请先仔细看一看,想一想,然后再转发;因为上帝也同样要我们说造就人的话,而非闲言闲语,或是在背后说他人的是非。” 三思而后说 同时刘会督也提醒弟兄姐妹要广为传播的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事,而不是别人传什么,就传什么。 因此,“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做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以弗所书五18) “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腓立比书四8) 还有,他也提醒弟兄姐妹在说话前,尽量做到“三思而后说”,先想一想,要说的话是真实的吗?是会帮助人吗?还是会振奋人吗?然后是有需要的吗?语气是会亲切的吗?如果没有做到以上几点,话说出来就很可能会引起他人的反感,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好像儿女的婚姻大事,如果已经提了很多次,就不要一提再提了。”刘会督笑着举例。 另一方面,刘会督也对于乐龄学生们的好学表示赞扬,因他们珍惜光阴,不愿美好时光被浪费,纵然已届乐龄,却依然对学习新事物抱有热诚。 “我相信,乐龄学习中心不只有圣经和新科技可学,还有许多有益身心的课程,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感受到主的慈心 与民同担患难本是教会所当为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黄家源(牧师/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友事工部干事) 2020年,行动管制令(3月18日)开始不多几日,诗巫省公署 4月2日来电,表示有意征用卫理百周年纪念园,作为新冠肺炎隔离中心。 由于中心乃由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友事工部打理,因此当天早上十点,本部在线上进行讨论。尽管散布在四面八方的34位部员没即时表达意见;不过,当日12:10pm已取得大多数的支持可提呈执行部。 时任会长池金代牧师就提呈执行部讨论,作为会友事工部干事的本人,于12:59pm受嘱可以行动。当下联络了省公署,他们约定4月4日前往考察场地。翌日,有部员来信想了解卫生局考察的结果。 虽然卫生当局最终决定使用就近旅店,取消了考察百周年纪念园的计划,但从两个部门迅速讨论到决定的过程,可感受到众教会领袖对百周年纪念园之被用来造福受疫情影响者,表达了最大的支持。对于教会能够提供这项社会服务感到欣慰;听闻这消息的会友们,也都表达他们的欣慰之情。对疫情中的受苦者而言,从大家身上实在感受到主耶稣那颗“动了的慈心”。(路十五20) 与民同担患难 今年1月11日,诗巫省公署来信表示,需要用到百周年充作隔离中心,在以上二个部门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中,部员们再次积极地祝福,深感这样的重大社关需要,是我们作为教会的当尽的义务,与民同担患难本是教会所当为。 1月15日下午,我们陪同二位年轻的医生前往视察作出安排,在每个房间置放有中、英和国文的三语基甸会圣经。 经过三日整洁预备,1月19日病患陆续进住,如今已住满94名轻微患者,皆为原住民。隔离中心负责医生是位主内原住民弟兄,另外还包括其他医生、护士,与前线团队如厨师、清洁工人等。 整栋大厦有五层楼设施,大门进口是三楼大厅(lobby)设有护士柜台,纪念园办公室左侧课室充作看诊室,另一间为衣物室,小礼堂前段设为隔离中心办公室,尾端房间为医生住宿。二楼厨房由卫生局安排的厨师使用,他们住宿同一楼的房间。四楼五楼是患者的住宿,为了彼此保护,隔离者的行动空间为各自的房间,三餐送到门口备用。 按情况服侍 吾会有感于当前的疫情日益严峻,祷望可以协助早日压平疫情曲线,毅然让出这栋训练中心支持医护工作。我们将按情况许可与需要,进行我们所能够的服侍。 作为关心这纪念园的卫理公会会友,当你想起这栋熟悉的建筑物时,让我们举起圣洁的手,为驻扎在这儿的医护团队的健康与智慧祷告,恳求恩主保护他们继续为抗疫作出有力的贡献。同时,也为隔离中的近百患者呼求上帝医治;更为水电之稳定供应祈祷。 作为隔离中心,只许可有关的医护团队进出使用。我们祷告湖边的百周年纪念园,成为每一位病患与医护人员的休憩重新得力的溪水边,经历活神,全人得医治。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