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大选特稿(编辑部策划):政治是很有影响力的平台

with No Comments

黄庆伟(浮罗岸区州议员)

问:请问你从政的动机是什么?
答:政治平台是一个很有份量和影响力的平台,与非政府组织平台、公民运动平台相比,政治的平台更能够实践理想。
当然在政治上现实和理想还是有一段距离,但是它已是最能让声音换成行动的管道。
我自中学开始,对国家的政策及社会的动态很有兴趣,也喜欢研究及探讨。许多的事情发生,总有一个因由;有的是个案问题,更多的却是根本的政策所衍生的问题。
我参与政治的动机是为了能把理想与实践的距离拉近,甚至把理想变为实践。
我想社会公义是这社会很缺乏,也很需要的。

问:从党的立场,你认为能够为国家与人民做些什么呢?

答:党是一个实践理想性政策的器皿。在朝,就要拟定好政策,不是去尝试修复坏政策所带来的祸害。
在野,就要给予指正和建议好的政策,并说有诚信的话,成为在朝的一面镜子,以看到自己的好和自己的不足。

问:人们常说,政治是现实的、残酷的、黑暗的,更是不道德的,还有贿票,身为基督徒的你又是如何看法?
答:政治是现实的,是残酷的,是无情的。政治人物都是你争我斗。可以是相斗的朋友,也可以是相拥的敌人,这是很令人叹息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基督徒政治人物要做的就是: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成为一股清流。我们很难改变别人的思维和作风,但是要让人看到生命中有上帝话语的人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自己行得正。时间会给你评语!

问:对本次选举,你有什么看法?如果改朝换代?如果维持现状?
答:这次的选举,是马来西亚要形成一个平衡的政治张力的最好时机。我们不能把我们的希望放在任何的一个政治人物身上,因为人是堕落的;唯有把希望放在制度上,那就是两线制。
两线制的形成,不是担保以后一定是国泰民安;两线制的形成却是可以确定“当哪一个政治人物或政党乱来,他们要即刻面对人民的裁决”。
我们的国家,需要从做了坏事还可以当权的政治环境走出来,这样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