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走向光明

with No Comments

彩虹见证

@姚瑞菁(诗巫卫斯理堂)

其实,我已好长一段时间没参加团契了;自我结婚至今有十几年了(大儿子都已16岁了),期间只参加主日崇拜而已,并让两个儿子上主日学。因为我白天既要上班, 晚上又得打理家务,照顾孩子,觉得已经够折磨了,所以提不起劲参加团契。 虽然卫斯理堂成年团契顾问陈秀冰曾邀我参加卫斯理堂成团,可我始终推辞了!

每次参加主日崇拜都会遇到秀冰顾问,她都会问我几时来参加团契啊,我要不是回避,就是会说几句话敷衍她(如:孩子还小啊、我没时间,或我很累之类的)。

如今,两个儿子渐渐长大了,以为能去团契, 结果又“蹦”出一个(年龄和老大相差“一轮”),生活就像打回原形——又要重新带起小宝宝了,真的不敢想象啊!

我跟自己说:我能胜任一切。于是,每天开始忙里忙外,不停奔波;可现实永远是残酷,人是经不起压力与考验。2019年年底, 我在公司上班时突然觉得不适,无法心静下来工作,坐立难安,精神紧绷,力不从心,寝食难安,非常焦虑!我去看了数回医生,也做了全身检查,诊断出是胃溃疡(因体弱、压力太大和饮食造成的)。医生说要懂得放松,多做运动,别把自己弄得太紧绷, 不然容易忧郁!

但说得容易, 做起来却非常困难,因这病一直困扰我,使我天天难以入眠,心跳不规律,不只影响上班与工作,也影响正常生活,使我难以释怀!之后,精神确确实实受到打击,渐渐地焦虑症绊着我了,真正地影响生活和工作了,使我不知所措!

赐我勇气克服一切困难

在我软弱无助时,正好面临新冠疫情与行动管制令(MCO),幸好有家人陪伴,老公和孩子们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谅解和包容我!母亲也非常担心我,每天鼓励我,开导我,叫我天天唱诗歌、祷告及读圣经,让我的心灵有依靠,因为靠主凡事都能!家翁和家婆还特地从美里赶回来探望我,照顾我!家人们非常地关心我,怕我夸了,总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给我力量,何等感恩!

连上司和同事都非常体贴及扶持我,无论我在工作上面对任何问题,他们都会帮我,成为我精神上的后盾!还有牧师及师母们也非常关心我,每天在线上为我祷告!兄弟姐妹及亲戚们也无时无刻地安慰我, 让我不至天天担心受怕,精神有寄托!最后,我藉着上帝的话浇灌自己的心灵,同时也多做运动,放松自己,并在药物的帮助下,一步一脚印地慢慢恢复健康。

今年(2021年)年初,振秀姐妹再次邀请我参加卫斯理堂成团,我答应了!我想,上帝的恩典真的是够我用,在我面临挫折时,祂让祂的话深烙在我心里,祂的双手总扶持着我,使我不至迷茫跌倒,且赐我勇气克服一切困难,走向光明!最后, 我以母亲常鼓励我地诗篇第廿三篇与弟兄姐妹共勉: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祢与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祢为我摆设筵席;祢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