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全民阅读纸本书 共读就会引起兴趣

with No Comments

纵然进入网络时代,但喜爱阅读的莫非鼓励全民阅读,并且鼓励年轻人阅读纸本书。根据脑神经专家的研究,阅读纸本书与阅读电子书的孩子在思考方面有很大的差异,他们鼓励的是阅读纸本书。
再加上,这些年来虽然一直有纸本书会消失的声音发出,但纸本书籍依然存在,反而是电子书的市场愈来愈小,就连北美亦在下降。因此,对于纸本书籍的未来,她依然十分看好。
“然而,我们也有探讨过网络阅读与纸本阅读是否可以手牵手,了解网络的欠缺,就不会全部用网络来取代纸本,就如同现在大多数是吃外卖,但不能因这种现象而把家里的烧饭给废掉一样。因为在家里吃饭,还包括了传统的传递与沟通家人之间的关系等等。就连读经,我也不赞成用手机圣经。”
同时,在美国有一个千禧世代调查,发现千禧世代的人选择纸本书多过电子书,这与大多数人的想象都不一样。美国牧者的买书阅读率也很高,而且纸本书占得比例非常大。还有,在找资料方面,电子书是永远不及纸本书的,因为电子书只会做大众阅读、卖得好的书籍;再加上,做电子书的成本太高,所以现在电子书的市场不是在扩大,而是在缩小。
为了鼓励阅读,创文除了文字事奉外也致力推动阅读,并以成立读书会的方式为主,每位参加者都要读,还会设计问题,要读了书才能回答问题,而创文读的都是文学书。藉着读书会,创文走入社区读文学书,更在读书会中带人信主。
“我觉得是现代人不喜欢阅读,可有一群人共读就会引起兴趣,于是创文推共读,包括夫妻共读、亲子共读,然后牧者带同工共读。我想若牧者是个爱读书的人,将能带动会众一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