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身份完成使命 pg.19

with No Comments

认识身份完成使命

宣教学堂

@陈阳(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宣教士)

看我国前羽球好手李宗伟打球不只赞叹他的球技,还被他那充满使命感的气势所感染。他清楚知道自己作为马来西亚头号选手,有使命要完成,直到他不能上场为止。若不是患上癌症,李宗伟在今年奥运很可能还会“高龄”披甲上阵,完成他的最终使命——为国家拿下史无前例的奥运金牌。

很多人活着没有使命感,因为他们不认识自己的身份;那你,知道你的身份和使命吗?

彼得前书二章9节提出,我们作为基督徒有四个身份,因着这四个身份,我们有一个使命要去完成。“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

四个身分

、被拣选的族类。族类指的是一群共同生活目标的人。这个身份不属于某个人的,是属于整个群体的。换句话说,整个教会都是被上帝所拣选的。因此完成使命的责任不单属于牧者、宣教士、执事或同工,而是需要整体教会一起承担。

、有君尊的祭司。君尊二字在英文可译作“royal”(皇家),说明我们服事的对象是君王——主耶稣基督。旧约时代,祭司的责任是代人把祭献给上帝。如今我们除了献上金钱以外,更要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带到上帝面前献上,使人与神和好。

、圣洁的国度。再次提醒教会(一整个群体)要分别为圣,过圣洁的生活,不与世人同流合污,远离罪恶。

、属神的子民。同样的两支笔,一支被国父用来签独立宣言,最后在博物馆里展出,成为国宝;另一支被普通商人用来签生意合约,墨水用完就被丢弃了。我们存在的价值视乎我们属于谁。我们是属上帝的子民,是无价之宝,切勿看轻自己的价值!

一个使命

有身份,就有使命要完成。9节下提出,那使命就是:……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我们要去宣扬那位把我们从黑暗当中召出,带进光明的主耶稣。宣扬耶稣基督并不像推销产品,介绍好东西给人而已。宣扬耶稣是把光带入人群中;因为唯有耶稣基督才能给世人黑暗、罪恶的生命带来亮光和救赎。世上许许多多的人仍活在黑暗之中;你身边的人、国家不同群体,乃至海外未得之民都需要耶稣。这个宣教的使命就落在你我身上。

粗略计算,若把宣教的责任单单交给如今在世上活跃的牧者、宣教士、福音同工等前线人员,每个人至少要对400个非信徒传福音,才有机会让全世界的人都听见福音。若全世界的基督徒一起承担这个使命,一个人对3-4个不重复的人传福音就可以完成这个工作。

盼望每个基督徒都能够认识自己的身份,完成主耶稣托付给我们的使命,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光明的耶稣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