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营开幕礼拜 池金代:从写日记开始

with No Comments

“写日记是训练写作的最好方法,所以要写好文章,就先写日记。”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池金代牧师以自己写作的经验,勉励有心写作的弟兄姐妹们多多写日记,因为伟人都有写日记的习惯。
少年时,他因为学习英文写作而开始写日记,后又因为要学习中文打字而写中文日记;这也因此训练了他如今的文笔。他在被选为会长之后,在《卫理报》中设立专栏“会长的话:代代相传”,借着短短的几行文字,直接向会友们说话。
池会长是在受邀为年会文字事业部的“微写作文字营”主持开幕时,在训勉中如此表示。
他说,上帝在创造天地时用的是声音,但后来还是觉得写下来才能保存;所以直到今天,上帝对摩西说的话、耶稣说过的话,才能够保存下来。
以他自身为例,每次当他要撰写文章之前,都会先寻求圣灵的引导,赐予他亮光;而另一个让他找到写作灵感的方法,就是查考圣经。一个是圣灵的直接引导,另一个则是间接地启示。于是他也建议有心要写作的弟兄姐妹,在提笔之前,先寻求圣灵引导和查考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