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信息 陈华新:文字工作者需要“外衣”

with No Comments

陈华新牧师说,服事者要成功需要有三个条件,即是拥有会帮助你成功的人、及时的鼓励与信心,以及持续不断地研读圣经。
他是在担任“微写作文字营”的主日崇拜讲员时,在证道中引用了提摩太后书四11至13节,并解释了其中三个的“带来”。
“独有路加在我这里。你来的时候,要把马可带来,因为他在传道(或作:服事我)的事上于我有益处。我已经打发推基古往以弗所去。我在特罗亚留于加布的那件外衣,你来的时候可以带来,那些书也要带来,更要紧的是那些皮卷。”(提摩太后书四11-13)
第一个带来的是“马可”。陈牧师认为,这里保罗所提到的马可,在现今教会中也有,即是一些顽劣或不受教的。在我们看来“马可”是带来破坏的,但保罗却认为“马可”在他传道的事上有益。因此,服事者需要“马可”来成就大事。
保罗的第二个嘱咐是带外衣来。陈牧师指出,保罗写信时是冬天,需要外衣御寒;这也如同遇到挫折而心冷的基督徒,需要别人的“外衣”(鼓励)。
“基督徒,尤其是吃力不讨好的文字工作者,真的需要一件能够御寒的“外衣”;不需要什么实质上的物品,只要能够拍拍他的肩膀,这就是鼓励了。”陈牧师如是说。
保罗也叫提摩太把那些书也要带来,还有皮卷。那些皮卷就是指当时的圣经,书可能则是属灵书籍。由此可见,服事者的不二法门,即是要做一个读圣经的人,天天读经,细心读经和恒心读经。
“一个不认识圣经的人,他的教义不能完全;一个不仔细研读圣经的人,他不配事奉神的教会;一个不充份领会圣经的基督徒,他不能过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一个不立志考查圣工人员,他的事奉就毫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