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在合一被建立 pg.9

with No Comments

同心在合一被建立

国语情报

刘会明牧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
2021 年5 月15 日

我们有时会听到这样的评论:“我们的教会比你们的大”、“我们小组的成长比你们的更强大”、“我们的牧师或传道人是名牧”、“我们有比你们更好的直播崇拜”…… 在事工中有竞争是
可以的吗?这已是根深蒂固并困扰着许多基督徒的文化。但是,圣经是怎么说的呢?

在哥林多前书,保罗谴责骄傲和竞争的倾向:“眼不能对手说:‘我用不着你。’头也不能对脚说:‘我用不着你。’(哥林多前书十二21)。我们需要谦虚地努力实现相互依存。

显然,圣经的呼召不是竞争,而是要完成。保罗说,作为基督的身体,我们“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以弗所书四12-13)

要做到这一点,作为基督身体的每个成员,我们需要“全身都靠他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以弗所书四16)

因此,竞争不再是我们的文化,而是要共同完成基督身体的建造。虽然我们可能在各方面有所不同,但我们都要团结一致,共同朝着我们的目标,为完成上帝国度的工作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