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班兰(Sungai Plan) 国语事工 pg.21-pg.22

with No Comments

双溪班兰(Sungai Plan) 国语事工

国语情报

文:刘彩云姐妹
翻译:黄雪伦传道

服事当地B40 群体

双溪班兰是个位于民都鲁市18km 以外的地带。这一区设有325间位于计划村屋地段的房子、342 间廉价屋、1440户/18 座组屋,还有零星坐落的非法木屋。卫理公会双恩堂则坐落在计划村屋地段。自2010 年,杨夜玲牧师被派到民都鲁牧养国语教会以来,几番前往探访和报佳音,但福音事工未见起色。

2018 年末,双恩堂搬迁,其原址转让卫理关怀中心(Pusat Khidmat Komuniti Methodist,简称“ PKKM”)。2019 年,Bryan Ak Luwes 弟兄担任该中心之全时间事奉者,并于2019 年初,携荣恩堂国语事工青少团展开福音接触活动。所接触到的新朋友则于主日由福音车接送至荣恩堂参加国语崇拜。2019 年下半年,事奉团队(杨夜玲牧师、陈良伟弟兄、刘彩霞姐妹、Bryan 弟兄和Lumik 姐妹)开始每周三聚集在一处新朋友的住处,开始栽培小组,其栽培材料多为《四律》与《灵命日粮》(由Bryan弟兄带领)。

后来,慕道友人数剧增,甚至一辆福音车都容纳不下所有想要前往荣恩堂参加崇拜的他们,因此有必要在双溪班兰开始崇拜。2019年9 月18 日,于PKKM 开始了第一次的双溪班兰国语崇拜,而当天有44 人出席。每个主日的崇拜时间为早上8 点,多数参与此崇拜的当地居民都需要交通的接送,因为虽然都位于双溪班兰,但由于地域甚广需有PKKM福音车接送,平均出席崇拜人数约30 人。2020 年,国语崇拜就因3 月的行动管制令而暂停。随后,7 月至12月,按照防疫标准作业程序恢复实体崇拜,人数平均20 人。

首次双溪班兰国语崇拜 , 摄于2019 年9 月18 日

双溪班兰国语事工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当地居民普遍皆是社会阶层B40(低收入群体)人士,大多来崇拜的居民住在非法木屋区,面临着经济、基本设施、水电和交通工具的缺乏。此外,当地居民来自各大种族和信仰背景。原住民占了当地居民之多数,接着是马来同胞。第二大挑战是此地了建设各宗派之教会(天主教、圣公会、BEM、Victory Home)和摩门教及伊斯兰祈祷所。仍有大多数伊班族群信奉传统民间信仰。第三个挑战则是当地青少年的社交生活没有目标和方向,他们常游荡在外。其他挑战是在Bryan 弟兄被委任为本地宣教士之后,仍缺乏同工负责当地的福音事工。如今,Lumik 姐妹(Bryan弟兄的母亲)就成为了双溪班兰的福音工作者,因她在双溪班兰的市集摆摊为生。

双溪班兰国语事工的展望是要在结束行管令后继续进行国语崇拜及当地的福音事工。在行管令期间,栽培小组则是透过视讯进行。此外,社会关怀事工,如分发粮食给低收入居民也在行管令期间进行。PKKM 会所的空间只能容纳至多20 人出席崇拜,因此,国语事工租了一处店屋作为将来崇拜之场所。目前,此场所正在修葺中,待行管令结束后启用。

2019 年在非法木屋区进行的某次栽培小
2019 年分发圣诞礼物给低收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