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后回响:我后悔了!

with No Comments

上了莫非老师的课,我后悔了,非常后悔――后悔为什么去年犹豫不决,没有把握机会参加写作营,相逢恨晚啊!
在营会的得着,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尽道明的,每个课题都有不同的收获。其中有各种写作技巧,如:用强有力的名词和动词,来取代软弱的形容词和副词。老师给了实际的例子,通过对比,让我清楚,怎么样的写作给人不同程度的感受。还有很多在课堂即席的写作操练,在微信中的观摩学习……老师的许多名句也是经典,如“要写得精彩,先活得精彩”、
“工人先于工作,作者重于作品,真诚胜于一切”,引导我对写作态度的深思与启发,让人有茅塞顿开,恍然大悟之感。
营会后,有一种毒也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快速扩散;每个营员都中毒了,这种毒叫“阅读”。我也不例外,开始逼自己阅读,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才不至“面目可憎”,也才有可能写出比较合意的文章(不敢说佳作),做主的笔兵,做主的小兵。(刘会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