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下一代 pg.20-pg.24

with No Comments

留住下一代,从我家开始

特别报道

报道:林顺雁(古晋蒙恩堂)

古晋蒙恩堂线上分享会

古晋蒙恩堂成年团契信仰组于2021年6月12日举行线上分享会,题为“留住下一代,从我家开始”,希望传递“传承基督信仰给下一代,从家庭做起”的思想,让孩子把信仰深植在心田,信仰生活化,藉着言谈和行为的馨香之气,在社会各层面传播,为主发光作盐。

成团是教会的主干,是带动整个教会最重要的火车头之一;教会成团若能“动”起来,会连着带动少团或青团的孩子或其他家庭成员。为此,我们必须看重成年人个人与神的关系、夫妻之间的关系及亲子之间的关系;再让这样影响延伸至全教会,甚至社会。

因此,蒙恩堂主理林圣贵牧师表示,家庭礼拜是家庭门训的其中一环,内容可以包括:唱诗、读经、分享、祈祷守望。他建议每周进行一次,并且有固定的时间与地方,同时预先告知家人所需时间(比如20分钟左右),让家人们把时间预留下来。林牧师也提供了一些要诀,比如:家庭礼拜尽量精简,不要拖泥带水,不说教;另外父母也可以帮助孩子们学习观察、交流分享见闻,并为子女祝福。

除了林牧师的勉励外,当晚还有六位成团职员分享他们是如何推动家庭门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