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与长荣联办讲座

with No Comments

毕理与长荣联办讲座、赛事双成功

毕理动态

整理:卢韵琴(本报记者)

15间砂沙独中派363人参与

卫理毕理学院和台湾长荣大学联办的2021年数学与资讯工程讲座会、数学常识比赛、网页设计比赛顺利举行,获得砂拉越与沙巴多间独中的鼎力支持。有15间来自砂拉越和沙巴的独中、22位老师、363位学生报名参加线上活动。比赛的闭幕与颁奖于6月19日上午,以ZOOM视频方式线上举行,并邀请砂拉越华文独中董联会主席天猛公拿督刘利民与长荣大学校长李泳龙担任公布得奖名单。

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表示,这项比赛举办的目的在于提升学生对数学与电脑科技的兴趣与理解,甚至进一步地对自身的未来规划有基本认知。同时,他希望透过這一次的网页设计比赛,让参赛的同学能够掌握新的技术,也能为学校或学校里的社团设计更漂亮、更方便使用、更吸引人的网页。

长荣大学校长李泳龙则表示,毕理学院与长荣大学自2013年结盟,友谊稳固,信仰共同的价值,是教育志业上的好伙伴;这次针对砂拉越及沙巴华文独立中学学子办理的“数学常识比赛暨资讯工程讲座会”是双方首度为了基础教育的实质合作。

砂拉越华文独中董联会主席天猛公拿督刘利民则认为,长荣大学及卫理毕理学院与各华文独立中学共享宝贵的教育资源与经验,不仅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并鼓励更多中学毕业生往资讯工程领域进修和发展事业。他相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砂沙华文独中也能通过网络加强沟通,增进联系,促进共同发展;为携手共创华文独中教育工作新局面,推动华文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