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南教区妇女会退修会

with No Comments

教区动态

报道;吴钦云

姐妹们当有异象

诗巫南教区妇女会退修会已于9月11日在zoom云端进行,属下9个牧区约有300位姐妹出席。间中的一个环节是追思礼拜,追念安息主怀的10位姐妹。同时,因疫情肆虐,灵修手册统考“暂停一年”。

陈朝强牧师受邀主讲主题“从腓立比书再思姐妹们的使命”。陈牧师谓,腓立比书是一封从监狱来的热情洋溢的“情书”;信中没提到姐妹们的使命,但腓立比教会的成立却跟一位姐妹吕底亚脱离不了关系。姐妹们应该学习吕底亚的好榜样——在没有会堂之下却守敬虔之功、担负家庭使命引导全家信主、开放住家为聚会地点及接待主的仆人。

从吕底亚身上,牧师阐明姐妹们的使命:

一、合力兴旺福音,建立教会;

二、成为代祷勇士,为信徒们的爱心祷告;

三、接待为福音劳苦的同工,如吕底亚接待提摩太和以巴弗提;

四、成为和平的使者,如保罗劝2位姐妹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里同心。

因此,姐妹们的使命就是兴旺教会,兴旺家庭。

郑仁娇师母受邀主讲專题“家庭使命的召喚”,讲员呼吁姐妹们当有异象,因有“异象就有使命”(No vision No mission)。箴言说“没有异象,民就放肆”,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设立家庭与婚姻制度,姐妹们的使命为:

一、创造的使命:丈夫的帮助者,需柔和谦卑;

二、福音的使命:支持者,当专心竭力肩负之。从救恩历史来看,主耶稣是女人的后裔,姐妹们是祂的同工。

三、家庭的使命:建立者,建立家人成为合神心意的门徒。因为“智慧妇人建立家室,愚妄妇人亲手拆毁。”(箴言十四1)

郑师母表示,生命重于生活和恩赐、工人重于工作;家人的关系是事奉和宣教的根基,姐妹们要立志追求和乐的家庭生活,把信仰传承给家人,培育敬虔的后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