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和平:为师生职员们的健康代祷

with No Comments

教会动态

报道:卢韵琴(本报记者)

神学生与厨娘确诊冠病

诗巫卫理神学院一名神学生及其儿子,还有两位厨娘与其中一位厨娘的家人确诊新冠肺炎,幸均为轻微症状,食堂也已暂时关闭,直到隔离期结束。

院长邱和平牧师在9月29日受访时透露,该名神学生是与家人同住在神学院的家庭宿舍,同一楼中其他神学生家庭都健康无事。

在他通知校方后,校方就即刻采取行动,包括全校师生和职员同工近90人都做了检测,并且在十天之内各种活动都暂停;图书馆和小礼拜堂也都暂时关闭。

与此同时,服务于神学院食堂的2位伊班籍厨娘中的一位则是出现了感冒症状,便已请假不上班,在与3个孩子一起做了检测后确诊。该名厨娘的一家人租住在神学院校内一栋独立宿舍中,故隔离并非很大的问题。而另一位厨娘则是居家,在全院检测后确诊。

成年师生皆完成疫苗接种

邱牧师说,神学院的全部成年师生都已经在6月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一些未成年但现已可以接种的孩子正在陆续接种疫苗。“除了青少年们,还有几位2岁以下、尚无法接种疫苗的幼儿。他们都是神学院师生的家属。”

诗巫卫理神学院是一个拥有校园的社体,在校内居住的师生与家属约80人,原本大家在校内都可在遵守SOP的情况下,自由活动与社交,包括三、五人的小组聚会、运动与园艺活动。但在神学生与厨娘确诊之后,这些活动已经全部停止,神学生的小组聚会也转为线上进行,为的是阻断有可能存在病毒链。“其实还有多位神学生在外出实习后,所实习的教会中有人确诊,为保安全,他们早已自行隔离。”

目前,未确诊的神学院师生已在自行隔离多天,9月30日就是第10天。“9月30日后,与确诊者有亲密接触的神学生将再次进行检测,以确保他们的安全性,其他未确诊的应该就可以恢复在这之前的生活了。”

为神学院师生代祷

虽然确诊的神学生与厨娘及家属现已从轻微症状中康复,但由于他们是确诊人士,所以需要更长的时间隔离或休息。“比较挑战就是食堂关闭,其他神学生们吃饭就成了问题,他们必须到外面打包,开销方面就增加了许多。还有就是神学院厨房提倡的是少盐少油无味精的健康饮食,而外面的食物就肯定无法做到这一点。”

另外就是每年的9月和10月是神学生们最忙碌的时期,毕业班学生不只需要准备最后的考试,还有毕业典礼的各种事宜,非毕业班学生也必须忙碌他们的期末功课。“再加上现在已有神学生被感染,疫情已经在我们的周遭发生,提高防疫警惕更是刻不容缓。”

为此,邱牧师希望弟兄姐妹继续为神学院的师生们代祷,让他们都有健康的体魄能够完成所有功课与任务,最重要的是在最后的时刻不受病毒的侵害,毕业班神学生们得以顺利毕业,非毕业班的也可以完成这个学年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