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教区妇女会退修会

with No Comments

教区动态

报道:郑敦丽、刘翠芳

上帝是赐平安的神

美里教区妇女会第43届退修会于2021年9月11日下午一时正,以新形式——在云端上——揭开序幕。当天有295位姐妹参与,并由美里教区教区长严生聚牧师主持开幕礼。严牧师引用耶利米书廿九章10-14与姐妹勉励,上帝是赐平安的神,疫情之下,我们更要寻求祂。

这届退修会主题为“相夫教子”,由杨欣蕊牧师主讲。她道出现今社会的婚姻问题,而且这些问题不只发生在非信徒身上,也发生在信徒身上,因此导致离婚率增加。有听过这么一句话形容婚姻说:里面的人想尽办法要逃出去,反而外面的人很想走进去。其实,所谓健康的婚姻关系,是给下一代的最好礼物。

杨牧师举亚比该和友尼基两个圣经人物为例,给我们作榜样;前者因选择相信上帝的带领,勇敢告知实况,也知道生命的可贵,是绝对不可拿来开玩笑,因此为丈夫解除了家庭危机。所以姐妹们,我们当尽自己的责任,做个明白事理,有智慧的女人协助丈夫,也顺服上帝的话。后者则是因为上一代的言传身教,所以从小就明白圣经。提摩太的外婆和母亲友尼基在服事神时都带着提摩太,这也造成提摩太对圣经的认识,之后给了保罗很大的帮助。

以主题“沿途有‘祢’”制作各牧区历史回顾视频比赛环节里,生命堂成为冠军得主,整个活动于下午四时20分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