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神2021年毕业礼

with No Comments

教会动态

报道:卢韵琴(本报记者)

博倪·史道:跟随上帝过约旦河

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限制出席人数,2021年诗巫卫理神学院毕业典礼在疫情中艰难进行,30位毕业生在众人的祝福中顺利毕业,走向人生的又一个里程碑。

砂伊班年议会会督博倪·史道牧师受邀为毕业礼讲员,并以“越过约旦河”为题,形容毕业生从神学院毕业,就如同以色列人在3千年前跨越约旦河般,从流浪了40年的旷野进入上帝所应许的迦南美地,更象征着神学生将从原有熟悉的生活进入另一种崭新的生活。卫理神学院讲师袁凤萍牧师是今天的传译,也是博倪牧师的夫人。

跟随上帝的脚步

博倪牧师引用了约书亚记三章1-16节做为毕业典礼的分享信息,提醒毕业生当要以定睛于上帝、跟随上帝与敬畏上帝来面对接下来的种种挑战,也要遵从上帝的命令,过圣洁的生活,更要回应对上帝的承诺,委身于上帝。

他强调,3000年前的以色列民需要定睛于上帝,今天的我们也一样需要。“当年的以色列民抬起约柜前进时,人民也一并前进;当约柜停顿时,人民就停顿。因此,在牧养中,我们也需要跟随上帝的脚步,不要按着自己心意,而是按着上帝的心意前进。”

同时,追随上帝并不是口头上的追随,更不是“幻想”中的跟随,而是真的要离开自己的舒适圈来跟随祂。

还有就是依然要敬畏上帝,不要以为与上帝建立了亲密关系,就失去了对上帝的敬畏之心。

仍要跨过无数的“约旦河”

博倪牧师也提醒未来的传道人们要有高度的自觉,遵从上帝的命令,持续过圣洁的生活;因为在未来的挑战只会更多、更大,诱惑也一样,权力、金钱与情欲,都是常常使人跌倒的巨大诱因。

另外,他也再次嘱咐未来的传道人们要回应对上帝的承诺和委身,神学毕业仅仅过了一条“约旦河”,在未来还有无数的“约旦河”需要跨过。“只要我们谨记,上帝将继续与我们同在,祂带领我们过约旦河,保守我们前面的每一天。”

2021年10月30日上午进行的毕业礼是以实体与直播的方式进行,地点安排在诗巫卫国礼堂,参加人数限制在100人。虽然如此,但仍然有一些毕业生因身处外地而无法抵达现场参与。

为毕业生祷告
博倪牧师与师母袁凤萍
院长邱和平牧师颁发毕业证书予苏善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