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我随时的帮助 pg.3

with No Comments

神是我随时的帮助

抓鼠有感
文/翁震凌

在父亲确诊新冠肺炎入院后的第12 天,他来电通知我们安排接他出院。由于他行动稍有不便,加上身体虚弱,所以院方要病患家属亲自到病房接人。我顿生疑惑:我是非患者(检测结果是阴性),怎能进到满是确诊者的病房呢?!医护人员回说,戴个口罩与面罩就可以了。

最终,我战战兢兢、全副武装地戴上口罩、面罩、外套与手套去医院载人了!我忐忑地迈进去医院大楼,许是因为医院走廊太过空荡荡,而我又过于紧张,楼上楼下找了好一阵子,才在三楼找到COVID 病房。望进去全是一道道层层叠叠的透明塑胶帘,让人有种莫名窒息感与沉重。

父亲坐在门口,身边摆放着两个行李箱与一个大桶,我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是要先搀扶父亲下楼,还是先把行李拿到车上放好。在我犹豫不决时,在旁的医护大哥说把手推车借我放行李(他的手推车原有其他用处,可能见我一脸茫然无措,终究不忍地帮了我),又回头给我拿了个轮椅,让我推爸爸下楼。

正当预备离开时,医护人员却紧急推着病人要送往ICU,我们只好等病患被推离后才能离开。医护大哥看我一脸紧张,他决定好人做到底,陪我一同下楼。大概是知道我在这么多确诊者中很不自在,所以不断地向我抛出一些问题,让我放轻松。他还望着我,一脸打趣地说:妳这穿得就跟医护人员的防护服一样!我尴尬地笑了笑,没办法,谁叫我怕病毒呢!在一番折腾之后,我和爸爸最终平安回到家。

何等感恩,我能遇到这位好心的“撒玛利亚人”——他本有其他事要办,却在看见我的窘迫时,愿伸出援手,帮我拿行李,扶父亲下阶梯,连原本要我自己再重回三楼退还的轮椅,他也一併帮我送了回去。在看见我万分紧张时,他不断和我说话,转移我的注意力。他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在我需要的时候,给了我最大的帮助,减轻我进出确诊者病房的焦虑!

这次经历让我再次深刻体会:上帝是我随时的帮助——随时意味着祂无时无刻不在,祂随时随地的看顾,在人最无助、最需要、最软弱、最彷偟迷茫时……祂伸出大能的膀臂拯救、扶持、帮助、引领!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希伯来书四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