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谨慎辨别异端 pg.25

with No Comments

要谨慎辨别异端

教会动态
报道:陈宗逸、陈作德、陈厚良、魏耀团、张雅珊(美里禧恩布道处)

常将上帝的话放在心里

这次营会主要辨别五个异端组织,由陈发文牧师、林顺开牧师、蒋为良神学生及林慈彬牧师主讲;让营员们对“上帝母亲教会”、“新天地” 、“摩门教” 、“耶和华见证人”和“全能神”的背景、观念与教义有更多的认识;也看到这些异端创始人对圣经内容断章取义,扭曲了上帝的真理。简而言之,他们以人的观点来部分诠释或更改圣经的内容来迎合个人的理念。异端最想要影响的对象,就是正统教会的基督徒(特别是牧者),这也考验我们对上帝的话的认识,是否能辨别这些歪曲、不符合上帝话语的教导或教义。


这些异端在传教方面的热心远远超过我们能想象的,从发传单、查经班,甚至离乡背井传他们认定的“福音”传遍所有地方。即使疫情爆发也没有让他们停下脚步,继续转战网络世界迷惑人群。


因此,“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书五8)异端的兴起与积极地传教,让我们反省:我们是否抓紧机会装备自己,随时随地站稳立场守住和传扬主的道吗?求上主怜悯帮助我们,在遇到属灵生活低潮时仍持守信仰,也懂得寻求牧者或属灵长辈的帮助,时常将上帝的话放在心里。


挺直背,勇敢对话
面对异端,身为基督徒该如何面对?


除了个人读经与查经,阅读属灵书籍也非常重要。讲员建议可先找出自己较感兴趣的基督教书籍类型,养成阅读的好习惯,磨练思维与判断能力,这样就会更爱上帝的话。

教会或团契一定要谈论上帝的道。我们要抓住每次群体查考上帝话语的机会。当我们有系统地读经时,就能深入认识那卷书的背景和意思,也可避免断章取义。


有些基督徒较勇于面对异端的“来袭”;有些比较深思熟虑,避开试探。若希望尝试与异端辩论,就须时常作好准备,就像耶稣告诉门徒,要时常警醒。遇上异端,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然后才慢慢地动怒。最後,不要羞愧于我们所信的,因为我们所信的是真理;因此不要畏畏缩缩,而是挺直背,勇敢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