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知道你的名字 pg.26

with No Comments

上帝知道你的名字

教会动态
报道:陈宗逸、陈作德、陈厚良、魏耀团、张雅珊(美里禧恩布道处)

主题三: 上帝很霸道?


上帝知道你的名字

耶稣来到这个世上是要更新我们,而更新的第一步就是要渴望——渴望更新的心!万富奇牧师提到撒该身为罗马税吏,原是不被允许进入会堂敬拜上帝(因当时人们都认为税吏跟杀人犯或娼妓一样,是被犹太人所唾弃的);但撒该渴望改变,他想经历真爱,经历上帝,并且更新和改变。这让我们反思:我们渴望更新吗?我们愿意把自己的生命交托给耶稣吗?


为什么我们必须把自己交托给耶稣呢?


第一,耶稣已经认识了你。在圣经当中,撒该对于耶稣知道他的名字感到震撼,进而激动及感动,因为耶稣从来就没有见过他,也没有人叫过他的名字。这说明名字是很重要的!上帝知道你的名字,因为祂爱你,正如祂知道撒该的名字一样。

第二,耶稣完全了解你。耶稣遇见了撒该,当下决定住在撒该的家,因为祂爱撒该。反之,众人都觉得撒该不配被拯救,但耶稣是那位完全了解撒该的处境及需要的主。在我们经历困难或低谷的候,耶稣都知道,也明白,因为只有祂最懂我们的心。


第三,耶稣正在寻找你。纵然我们的人生是有缺陷的,败坏的,但是我们要知道上帝仍然爱着这样的我们!耶稣爱你!所以我们必须活得有价值,活得有神的形象。

第四,耶稣愿意改变你;上帝爱我们,因着祂的爱,我们才能改变!


我们要耐心等候,因为上帝还在更新我们,塑造我们;而塑造敬虔生命的三个管道——圣言、圣徒与环境。身为基督徒的我们也要顺着圣灵而行,并结出圣灵的果子!万牧师总结说,上帝并不是霸道的,反而祂很爱我们,且要更新我们!


最后,愿每个参与者的生命被重新激励,为上帝作美好的见证,也愿意完全摆上生命,成为上帝的器皿,持守及传讲真理,带领更多灵魂归向主,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