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有人为你我而来!

with No Comments

文/翁震凌

牵动全球民众心跳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受困山洞”事件,最终于7月10日最后一批少年与教练被顺利救出后,在举世瞩目且动员超过千人的救援行动中圆满落幕。
事缘泰国一支少年足球队12队员与1名教练在6月23日进入清迈的“睡美人洞”探险,因深入洞穴又遇暴雨,故而受困洞中。持续的大雨造成水位急升,增加搜救队搜索工作的难度。在经过9天搜寻之后,终于找到这些失踪的孩子与教练。接下来就是极为艰难的救援工作开始,甚至在这过程中,有一名救难人员(泰国前海豹突击队员Saman Gunan)不幸身亡,让这救援行动更添凶险。
或有不少人看过救援视频,单是看着他们在极其狭窄曲折洞穴中蠕动前行、在幽暗中潜游,就让我的心像是被人狠狠揪住,掌心紧握,足掌卷曲。短短几分钟已足够令人惊心动魄;但事实上,这些救难人员是耗上了数小时,才能抵达少年人所在的位置。
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潜水专家不惧危险,自告奋勇前来相助,实在是“人间有温情”的最佳写照;也深深感动即使不在现场的我们,想要为许多无名的英雄喝一声彩,道一声谢!

有人为我们而来
世上有些人,或许包括我们在内,可能如同这群少年人,因着现实生活中的面对各样的“风风雨雨”,自觉(选择)或不自觉地走上“不归路”。这些“不归路”不一定就是偷拐抢骗毒赌混黑道……也可能是婚姻中的出轨、生意或职场上的不诚信、待人不良善等等,我们也许深陷人生黑暗泥沼,即使有悔意,却无法脱身。
那群孩子,有人愿为他们而去,使他们重获生机;幸运的是,也有人愿为我们而来,带领我们走出黑暗
两千多年前,神子耶稣从天降生,祂是为我们而来;祂是照进世人生命幽暗洞穴里的真光,为我们驱走黑暗,带来温暖与得救的盼望。
教会历史中,有许多人为我们而来。历世历代的圣徒、传道人、宣教士……不畏艰险地走入未信群体中,成为世上的光,见证那真光,照亮许多人心中的黑暗洞穴。
若不是当年那些离乡背井的宣教士,甘愿埋骨神洲,又岂有今日的千千万万的华人信徒;若非当日那些面对艰辛环境依然不屈不挠的十几位卫理宣教士,默默在福州耕耘十年,又哪来今日的吾会信徒?
保罗曾说,要有人传道,才会有人听道;人听了道,才有机会信道(罗十14-17)。
回想看看,我们的生命中有多少人“为我们而来”,进到我们的生活里,帮助我们认识耶稣,让我们能从幽暗的黑洞中出走来,重获新生?!
也问问自己:曾经,有人为你我而来;如今,我们可以为谁而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