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单亲路真不容易走

with No Comments

文/卢秀爱(诗巫新福源堂)

12年前,丈夫生病去世后,我时常告诉自已:为了三个儿子,要坚强。若不是上帝的爱在我心,祂的慈爱引领我走下去,这条单亲路真不容易走啊!
记得2011年我得了忧郁症,那时常爱流泪,愁眉苦脸,情绪不稳,心中没有平安。就算看专科医生也吃安神药,打补针,吃中药,但夜晚不能睡将近20天之久。负面的情绪与心态充斥,心中痛苦,却始终走不出来。
有一天圣灵提醒我,为了三个儿子,要刚强,不能让撒旦魔鬼有机可趁。于是,我以真诚的心呼求阿爸天父帮助,赦免我一切罪恶,求主赐我力量面对考验,并带领我度过难关。我将一切忧虑和重担都交托天父手中,因我知道祂从不丢弃我。感谢主,我在短时间内痊愈了,也有平安与喜乐,能积极参与教会事奉。正如圣经说的“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凡事都能做”;在病痛中,天父叫我经历祂无微不至的关爱。
那时的我只能定晴信赖天父,祈求祷告主;因为祂是看顾孤儿寡妇的。真的是主加添力量与智慧,在祂的带领之下,才使我走出来。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当然教会牧者、主内弟兄姐妹及家人的爱心,为我代祷,常用圣经话语鼓励与安慰我,使我能克服一切的难关,也经历在主里的美好团契。上帝的恩典实在够我用!
回想当初,我极其难过、伤心时,爱我的家人就一直叫我刚强:“妳要学像妈妈那样依靠神,有坚定的信心”。因为我父亲过世时,我才11岁,弟弟开仁4岁,还有最小的弟弟才八个月大。在上帝的扶助下,伟大的母亲抚养了十个儿女;她只有仰望神,跟随主,才能把我们辛苦养大,并且个个成家立业。正如诗篇廿三篇4节所说:“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祢与我同在,祢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如今的我,除了做陪月工作外,有时也会自己去旅游,看看上帝创造的世界多么美好。虽然陪月工作有酸甜苦辣,但我也学会凡事包容与忍耐,学习以喜乐的笑容面对不同的家庭成员。况且耶稣也说,做在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主耶稣身上,凡事要荣耀祂。
感谢赞美主,目前我大儿子已成家立业,二儿子刚毕业,已有工作,另一个在台中念大学,这都是祂的恩典和祝福。弟兄姐妹,我们都是蒙恩的人,因为有一位爱我们的阿爸天父,祂总不撇下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