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影响力 pg.23

with No Comments

母爱的影响力

我思故我写
文:黄赛珍(诗巫锡安堂)

在上帝所造的所有活物中,何者最需要爱?

有专家研究发现,人类其实是最需要母爱的。人在幼年成长过程中,需要很多的爱,这不单能让他身体健康,心灵上得到满足,性格也可以成长起来。人很需要爱,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却不知道爱是什么。但藉着妈妈的付出与行动,我们多少可以体会到爱,甚至可以明白上帝的爱。上帝的爱,是藉着母亲临到每一个孩子的身上。伟大的母爱是上帝爱的延伸。当孩子在危险当中,母亲的本能反应便是保护孩子,哪怕是牺牲自己……2008 年的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母亲在房子倒塌的瞬间,用身体护住了自己的孩子,自己失去生命;而上帝更是牺牲了自己的独生爱子,为要救我们脱离罪恶。

有人说,一个孩子未来的命运决定于妈妈在他身上的工作,妈妈在儿女身上做了多大的工作,儿女未来的成就就有多大。妈妈在儿女身上的影响力是何等大呀!每一位做妈妈的,我们不可忽略上帝给的产业和责任,应当愿意花心血在自己的儿女身上,为儿女祷告并关爱他们、教导他们、鼓励他们,有朝一日,成为顶天立地的人,成为荣神益人的孩子。

爱是双向的

爱很多时候是双向的,妈妈还有爸爸有多爱孩子,孩子也会有多爱父母,愿意顺服父母的教导,并谨守“孝敬父母”的诫命。圣经上说:“当照耶和华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并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申五16)

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当他只有十几岁时,便志在四方,想上船做水手,去周游列国。有一天他把行李都准备好了,船上的水手把行李放在船舱裡,乔治就回家跟妈妈道别。他看到妈妈流了很多泪水,很伤心的样子。他抱着妈妈,心裡就有了决定,回去跟船上的人说:“请把我的行李全部拿下来。我不愿看到妈妈因我离开而那么伤心。”当妈妈知道乔治所做的决定后,就对乔治说:“乔治,我相信上帝的应许会临到你的身上,因上帝应许那些孝敬、听从父母的必定要蒙福。

所以我相信以后上帝一定会赐福你。”果然上帝赐福华盛顿,他在身体、知识、灵性各方面均衡成长,后来成为美国的国父。一个愿意孝顺、听从父母的人才可能被上帝所重用并赐福。

所以,只要妈妈们看重上帝赐下的产业,愿意为上帝去管教孩子、向祂摆上,祂都会加倍的回报。我们感谢赞美主,上帝是信实的神,祂满有恩典,随时准备要施恩给每一个妈妈。当妈妈们愿意以身作则,并塑造孩子成为合神心意的器皿时,祂的祝福就更加倍临到,因上帝是施恩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