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服侍中有主相伴

with No Comments

文/林芳芳(年会宣教士)

时间过得真快,在服事道路上,我又走了四年。
在这四年里,一切都蒙上帝带领、看顾及保守,何等感恩!我服侍的对象是本南人和伊班族群,最深的感触就是要与他们相处,了解他们的文化,陪伴他们。我常学习如何与他们交流,学习他们的语言,聆听他们的心声。对我而言,这不是简单的事,所以也常放在祷告中;因为我相信祷告的力量,上帝必会引领我前面的路。

以喜乐的心服侍
我的服侍中,要证道、分享、领会,及在长屋传讲上帝的信息。这是我的职分,也是我的责任。每次我到长屋时,都是以一颗喜乐的心来到他们当中,与他们一起来敬拜主。虽然有时只有我一人前去,又或疲惫,但我还是喜乐地唱着歌,盼望上帝拯救人的灵魂。
非常感恩,我也实实在在地经历上帝的带领。有一次,有一位弟兄虽然信主,但从来没去教会。当时,有人告诉我,他几乎快死了;我一听,就立刻前往长屋探望他。那时,他已经五天没吃东西了,一直吐,甚至还吐血。我就问他一个问题:“你相信上帝吗?”他对我点头表示相信(他已无法说话),我们就一起同声为他祷告。我也发信息,请教会为他祷告。我天天为他代祷,祈求上帝怜悯和拯救他。过了不久,他们告诉我,那弟兄可以慢慢进食了,而且还能走动了。我相信上帝的拯救,这真是一个奇迹。我信靠上帝的医治和帮助,他真的活了。
我去探望他,询问状况,把福音传给他,也邀他去教会。之后他真的来教会了。我极其高兴,因为上帝的爱拯救他,让他回转,改变他的生命,并愿意来教会敬拜主。当一个人得救时,我的心里多么喜乐;上帝的爱,更激励我继续努力传扬祂的话语。

讨上帝的喜悦
服事有时难免会遇挫折、挑战,这也很不容易;但我要学习忍耐,并相信自己所做的都是为主而做,所以要以喜乐的心服事。也许,会有许多的批评、责备,但我学习靠主坚持;如经上所说:“我们爱,是因为神先爱我们。”(约翰壹书四18)只要我们愿意为主付出,上帝会加倍祝福我们。

务要传道
我们既是上帝的儿女,就应该要努力传扬主的福音,这是上帝要我们遵行的。我常以上帝的话教导这些原住民。当他们伤心绝望时,我为他们祷告,用上帝的话语安慰他们。我相信上帝的话带有力量,并且只有上帝能够使人回转信靠祂。
我相信上帝的爱,让我能够持久留在工场服侍祂的子民。这完全是爱,只有上帝才能让我努力传扬祂宝贵的话语。感谢上帝,在我无能时祂给我力量,扶持和带领我。当我一个人时,祂保护我;当我疲惫时,祂赐我能力,让我无时无刻得享真正的平安。
这么多年的服事、经历、磨练,让我学习信靠这一位独一真神;祂真的了解我的需要,陪伴我走过每一天。在我不足时,祂的恩典也够我用。
亲爱的弟兄姐妹,若上帝呼召你,别害怕,别拒绝,靠着主恩回应祂。上帝会帮助你,带领你,陪你走过,而祂的恩典也会够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