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家的一种预习

with No Comments

我的名字叫Robina Ketua,来自北砂内陆的Kampung Long Adang。我的家远离市镇,上学对我们来说,是一件艰难的事。因此我很感恩的有人竟然为我们特别安排了一个住的地方,还送我们去上学;那就是“老越关怀中心”。
因着老越关怀中心,我和朋友们就能便捷地上学去。同时,中心的老师也因材施教,为我们编排了不同的课程,为我们补习。“老师,谢谢你们。”
除此之外,每晚补习开始前,老师们都会带领我们灵修,坚固我们的信仰。
在中心生活与学习的我们,纵然与父母分开两地,但这只是为我们日后因工作而离开父母、离开家的一种预习。在这里,我们学习如何自立,如自己洗衣服与整理衣柜等;我们也会互相帮忙,以及每星期六进行大扫除,以保持中心环境的整洁。星期天,我们会到老越市区的BEM教会参加主日崇拜。
我由衷地感谢那些兴建老越关怀中心的人们。我也希望,在这里学习的朋友们可以好好照顾老越关怀中心。
还有那些不辞劳苦教导我们的老师们,谢谢你们对我们的耐心。虽然有些孩子非但不听话,还常常顶撞你们,但是你们还是一样地疼爱我们,对我们容忍有加,谢谢你们。【文/Robina,译/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