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勃安都短宣记

with No Comments

今年六月17-21日,前往鲁勃安都(Lubok Antu)和木中(Betong)内陆之短宣已完成任务。对我们这一小小的队伍(一个老师带着她的三个学生,加上我本人和一个当地传道人)来说,我们并不因人数少而畏惧,因为我们深信耶稣基督已赐给我们权柄去使万民作主门徒。
第一站是木中上游的Lidong,由亨利传道(Pastor Henry)带领,自木中到长屋约逾一小时。傍晚,我们聚集在Ulu Brangan的Rumah Thomas。纵然该长屋的居民据称都是基督徒,但属不同宗派,因此只有数户家庭参与我们的聚会。
随后我们拜访了Lubok Sebuyau的Rumah Philip。这里,每一户家庭参与了聚会。其中一个家庭甚至邀请我们透过祷告来洁净和祝福他们的房间。
Lidong区没有自来水供应,因此当地居民的日常用水需要依赖雨水。冲凉和冲洗则在排水和灌溉部门所挖掘的沟渠中进行。这也要靠涨潮时才有水自鲁巴河(Lupar River)支流输送至沟渠中,而且往往带有咸味。因此,那天我们也没得好好洗澡。我们祷告这里居民将来能有更好生活条件,同时彼此间能在基督里同心合一。
翌日下午,我们前往Nanga Kapu的长屋Rumah Baba。这段路程约莫二句钟。在与屋长的交谈中得知,他曾患重病,今天仍能活着都是上帝的恩典和慈爱。孩子们很享受聆听圣经故事、唱诗。当我们离开时,一些还流着泪依依不舍。至于成年人,他们很需要更多的属灵培育,好让他们全然信靠跟随神。
第三天,安德烈传道(Pastor Andrew)带我们去到更内陆的Ulu Bawie。路程崎岖颠簸,从Nanga Kapu到Ulu Bawie耗时一个半小时。Ulu Bawie像一个村落,一间长屋只有几户人家,另两间则住有很多户人家。当中还有一个儿童游乐场,以及一间由韩国宣教士建立的幼儿教育学校。这是基于最靠近的小学需要步行三句钟方能抵达。
晚上聚集在Rumah Luta。居民们带了各自的圣经出席聚会。我留意到一个姐妹拿着的是一本影印版圣经。她告诉我说,这本圣经可是超过十年之久了!居民们欣喜地唱着诗歌,专注地听着上帝的话。
隔天早上,我们在此社区的教堂里进行主日崇拜。我引用哥林多前书五16-18来传讲上帝的话。随后我们走访临近的Rumah Chenan。这间长屋居民仍持守传统的信仰。我就跟他们分享上帝的旧创造与新创造,并邀请他们信靠顺服全能创造主上帝。
下午时分,我们在Ulu Kapu Baru的Rumah Julius做了短暂停留。这是一间新的长屋,只有几户居民。安德鲁传道就在附近的河里为他们施洗。接着我们前往安德鲁传道在Nyato的长屋Rumah Bara。
让我们祷告,求庄稼的主兴起宣教士和短宣队前来这个内陆来传福音和培育耶稣基督的门徒。他们很需要定时给与属灵的喂养和培训。也邀请大家为着他们的孩子的教育以及生活水平得以提升来祷告。
走访这些长屋后,居民们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发出同样的邀请——“Datai Agi ya!”意思是欢迎你们再来。当然,我们一定会再来,因为这合乎上帝的旨意。
原住民需要主,这也是我们的使命。【文/萧信安,译/履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