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诗班激励营 成为蒙恩的圣乐事奉者

with No Comments

美里教区崇拜与音乐执行会为了提升圣乐事奉人员的灵命与事奉态度,于2018年6月22日至23日主办诗班激励营,主题为“成为蒙恩的圣乐事奉者”,讲员是风趣幽默的邹裕良老师。这次营会共有140人参与,最远的营员来自Batu Niah的活石堂。
整个营会因着讲师风趣幽默的笑话和充满正能量的生命见证,欢乐地进行。邹老师在这次营会中身兼多职,首先他要带破冰游戏,再讲主题、专题,接着还教唱歌,实在是劳苦功高。尽管如此,下课后的老师还是正能量满满,跟学员谈笑风声,丝毫没有怨言。
营会第一讲是“回应与顺服”,邹老师分享了他一路来服事的经历——只要有机会,他都会尽力服事,没有多想,也没有怨言。他曾介意自己没有服事的“头衔”,既不是音乐干事,也不是什么传道人,只是一个愿意服事的仆人。但是,当他愿意被上帝使用的时候,许多教会开始请他来担任诗班指挥。因着他的顺服,他祝福了许多教会诗班。
邹老师不只在音乐上祝福别人,也很常带团去郊游;在巴士上,他就趁机讲笑话、传福音。他认为有机会传福音都是上帝加给他的祝福,也很感恩因为自己顺服上帝,愿意开口询问哥哥要不要受洗,而有幸邀请他哥哥来到教会,认识主耶稣基督,最后还参与了哥哥生前的洗礼。

能够赞美就是恩典
营会的第二讲和第三讲是“赞美的力量”,提醒诗班员们唱歌赞美上帝是一生的服事,不应该停顿。能够赞美就是恩典,应当珍惜。除此之外,诗班员应该每一天都感恩与赞美。除了歌唱赞美,邹老师也强调,我们在言语上也应该多多赞美,说造就人的话。他鼓励班员们要多多沟通,避免误会。在专题最后,他也用活动带领大家说感谢的话。
邹老师的最后一讲“委身的事奉”,再次强调他自己只不过是一名平信徒,好像在座的各位诗班员一样;也鼓励大家要专心事奉,其他的难处交给上帝来解决。他分享自己在事奉时,上帝如何保守他的家人。有一次他在教诗班时,孩子老婆打电话来,说家里有蛇!因为教诗班的地点距离他的家有一小时车程,身为家里的一家之主的他身负保护家人的责任,却又不能第一时间赶回去保护家人,心里慌得很。但是圣灵感动他打电话给一位弟兄,没想到这位弟兄刚好在他家附近,就马上到他家,后来顺利地进到他家,把蛇打死,解除了他妻儿的“危机”。邹老师强调,只要愿意服事,上帝会保守及预备我们一切所需。
诗班激励营的最后一个环节是6月24日晚上在美安堂献唱;美里教区约十个堂会都来参与献唱《神爱世人》,十分温馨、合一。与一般训练营不同之处,这次激励营是着重生命教导多于技巧;希望不只是诗班员、领唱事奉人员被激励,每一个领域的事奉人员都应被喂养、被激励,好让我们的教会更有基督的样式。(陈其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