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卫神开学礼 pg.26-27

with No Comments

2022 年卫神开学礼

教会动态
报道:卢韵琴(特约记者)

卫神2022 年开学礼

邱和平:卫理社体不完美需要更新

神学院是学习真理的地方,也是塑造生命的地方,但神学院却不是一个完美的地方,甚至是因为你我而不完美。

诗巫卫理神学院院长邱和平牧师语重心长地告诉接受装备的神学生们,不要以为在神学院学习与生活,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成为完全的门徒;因为任何一个被耶稣更新的社体,都必须经过圣灵与肉体的碰撞和争战。

2022 年卫神开学礼于1月4 日进行,院长邱和平牧师以“更新的卫神社体”为题,提醒神学生们必须从今天起做好准备,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属灵争战。邱牧师以华语证道,刘世尧牧师则担任国语传译。

“很多人在进入神学院之后,会感到灰心与失望,因为神学院与他们的设想不一样,是有差距的。然而,这就是保罗提醒我们的,不要以为信了主就一切都会变好,因为事实上常常与人们想象的不一样。”

邱院长引用了《加拉太书》六章1-10 节为证道经文,提醒神学院与会众,在神学院接受装备一样要面对属灵争战,并且要在建立与上帝的关系之余,也要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他强调,卫神社体原本是完美的,但因为不完美的你我的加入,而导致了社体需要得到更新。为此,通过该段经文,邱牧师提出了保罗所重视的4 个面向,分别是:建立人不去摧毁人、除去重担不加重重担、乐意接纳也慷慨施与,以及在圣灵里不断去撒种。

生命的守望者

首先,建立人不去摧毁人。邱牧师希望神学生们要相互成为弟兄姐妹们生命的守望者;同时也守望自己的生命不被诱惑。“生命被圣灵更新了,就是要建立其他人,而不是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再来,除去重担不加重重担。邱牧师提醒大家不要拒绝别人给予除去重担的帮助,或是拒绝帮助有需要除去重担的人,反倒要谦卑接纳他们给予的帮助,并也乐意地为他人提供帮助。

同时,邱牧师也以卫神的规条为例,引导神学生不要对神学院的规条持负面的看法,而是将规条看做是提供生命成长的一些指南,并将规条内化,成为圣洁生命的特征,也千万不要把规条看为游戏规则。

接下来,是要乐意接纳也慷慨施与。邱牧师指出,慷慨是活出恩典生命的测量,更是在实习中付出的教导,生活不贪婪也不骄傲。因此,在接受别人的帮助,也乐于给别人帮助;而且不是以后做,是今天就要开始做。

然后,在圣灵里不断去撒种。邱牧师认为,圣洁生命的规律是种与收,你撒下的种子是什么,收获也会是什么,就如同银行计算利息一般,存多少就收多少。“当然,撒下坏的种子可能就会收获不好的成果,而很多痛苦和问题不会即刻浮现,但会在生命里慢慢滋生攀爬。”

邱院长期待看见,通过在神学院接受神学装备的期间,神学生们在智、体、灵、群方面都可得到平衡的成长。

诗巫卫理神学院在2022 年的新生共有16 人,分别是神学系中文部2 人、国语部6 人、教牧硕士课程2 人、延伸神学教育5 人,以及延伸神学家庭与辅导事工课程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