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卫理关怀中心庆20周年 游行感恩会宣扬“有爱 ●无碍”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理关怀中心庆20周年800人游行1.2公里赴感恩会,唤醒民众关注弱势群体,有爱,就无碍。
该中心20周年庆典主题为“有爱无碍”,约有800名大大小小、身穿纪念T恤的参与者,包括体障朋友先于7月14日下午5时聚集在诗巫之窗,经过了15分钟的尊巴有氧舞蹈热身后,开始从诗巫之窗步行1.2公里到爱莲街福源堂参加20周年感恩会。

不再怕麻烦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在感恩会上强调,拥有爱就没有阻碍,因为在爱里没有惧怕、在爱里不怕麻烦,并靠著主凡事都能。
卫理关怀中心的起源,其实是一位医生在听道时听见,关怀残障人就是关怀耶稣基督的话语而心生感动,于是召集医生、教师、律师等各领域专业人士一起开会,讨论及呈计划报告书予年会,构想设立关怀中心向社会中的残障朋友伸出关怀、接纳和爱护之手。
然而,这项计划在第1次年会并没有通过,后来第2次再呈给牧区议会,又呈上教区及年议会后,终于通过了。因此,他指出,第1次失败了不可“投降”,要继续努力,带著一颗爱心就没有阻碍,不要怕只要信,一直往前走。
池会长引用了约翰壹书四章18节说:“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华人家庭若有残障、自闭症、脑残、疾病或没有手脚的孩子出生,很常时候的反应是害怕,我们会惧怕生下的孩子是否健全。但是,真正的爱里没有惧怕,卫理关怀中心盼望不只把这份爱带给教会,也带入社会,让教会与社会在爱里没有惧怕,在爱里没有阻碍。”
池牧师说,有些华人家庭会因为家里有不正常的孩子感到羞耻,但是上帝爱世人包括残障的儿童与成人,上帝的爱临到我们就不应该怕羞耻。
他以莫荣发牧师为榜样,抚养着出生就脑部残障的长子浩信。浩信无法正常生活,但至今19岁仍存活,因为父母、亲友及教会的爱让他继续成长。一家人无论上哪儿都带著他,丝毫不感到羞耻,孩子的到来反而给牧师家庭带来了正面能量。
“虽然带着有缺陷的孩子,但有爱就没有阻碍。在爱里没有惧怕,既除去羞耻也不怕麻烦。上帝爱我们到一个地步不怕麻烦地来到世界,耶稣基督为我们降生,承担我们的罪与死,好叫我们得着爱,让我们学习从耶稣得到爱的能力,不再怕麻烦。”
他说,过去20年来,上帝教导我们美好功课,未来20年还有很长路要走。我们得到帮助就要扶持其他人,让社会充满爱不再惧怕,并有上帝的爱和感动带领我们持续前进。

深信明天会更好

同时,年会残障关怀部主席黄惠清认为,卫理关怀中心走过20年,未来光景会怎样,我们不知道,但有上帝的牵引、教会弟兄姐妹的祷告及社会人士的支持,深信明天会更好。
该中心成立于1998年,开始时只有20多名孩子,至今日有200多名学员。20年间,约有800名孩子从卫理关怀中心获得帮助。
黄主席说,该中心事工除了早疗服务,还有系列训练课程如肢残青年训练课程、职业培训课程、社区家园训练课程,并设有体障青年支持小组,以及与教会学校配合开办融合教育,同时也成立父母支持小组。(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