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中心家长的心声:少走许多弯路

with No Comments

身为一个特殊儿的家长,我要感激马来西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在20年前,于诗巫创办了第一间卫理关怀中心。此关怀中心的设立,使我的孩子及本市的特殊儿童们可以得到有效的帮助与教导,让我们这些特殊儿家长们更懂得如何协助上帝送给我们的“特殊礼物”,让他们快乐地学习和成长,并在最终拥有不凡的成果与收获。
对此,我和在座家长们对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带来的这一切,感到无限的感激和感恩。
比起普通孩子的家长们,身为特殊儿童的家长往往需要面对更多挑战,这不仅是精神和心灵的挑战,更甚的是时间和精力上的挑战。特殊家长必须要付出加倍的爱心、时间和体力来照顾特殊孩童,著实是一项不易的工作。因此,我时常藉着祷告请求上帝赐予我祂的大爱,能充盈我与我家人的心灵,让我们可以不断重新得力,以充满坚定和毅力的心关爱及守护我们的孩子。

不能辜负上帝的恩赐
我的孩子钱劲龙是个唐氏综合症患者,也就是俗称的“唐氏儿”。最初,当我和我先生得知孩子是唐氏儿时,我们感到很无助,沉重又不知所措。我深知每个生命都是可贵的,子女更是上帝赐予我们夫妻最美好和神圣的礼物,我们不能辜负上帝的恩赐。
在上帝的领导下,我们学会放开心怀,坦然地接受现实,并摸索和学习如何培育孩子独立。身患唐氏综合症的他,成长比一般孩子来得缓慢,因此照顾他也比普通孩子更加费力。我想,身为一个特殊孩童的母亲,当中所必须经历的困难与心酸,只有亲身经历者,方知间中辛苦。
幸而,我们诗巫人有幸拥有卫理关怀中心,它的存在使我可以在培育劲龙的道路上少走许多弯路。她的存在使得我能够有一个学习的平台,从中心教师们身上学习如何培育或引导特殊孩童成长。而且,卫理关怀中心的设备及教材充裕,也令孩子受惠不少。在中心,劲龙学会自理和独立,如今甚至可以出外打工(到咖啡店)赚钱。为此,我再次对关怀中心由衷地感激。

同样可以快乐学习地成长
感谢中心老师们费尽心思和充满耐性的教导,因为有你们真诚努力和辛苦付出,我的劲龙才会有今天的收获。在中心那段时间,劲龙开始有许多的进步,其中包括学会听从指示,并可以用简单的句子沟通,表达他的需求。
此外,老师们也尽心给孩子营造勤劳、主动的环境,让他从中学习。回家后,他都会主动帮忙打扫卫生,帮我洗碗和收晒在外面的衣服。这样的变化让我倍感欣慰。他虽是特殊儿,他虽有缺陷,他虽不完美,但他却依然是上帝对我们的恩典。
我相信,只要有爱,就能无碍。他的缺陷和不完美,在关怀中心导师爱心教导及父母爱心陪伴下,并不会成为亲情的阻碍。我们依然能和普通的家庭一样,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最后,我再次衷心感谢卫理关怀中心执委和中心老师们。感谢您们的全心付出,感谢您们的永不放弃,感谢您们的温情关怀,让这一群不平凡的孩子们活出希望,活出爱!
我深深相信,只要给予爱心和关怀,特殊儿童同样可以快乐学习地成长!(钟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