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日程:永不孤单

with No Comments

文/Ravina P. Diarsa(印度Gujarat)

7月29日(日)
读经:约翰福音十四章15至19节
经文:耶稣说:“我不会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约十四18)

2014年末,我几乎每天都孤伶伶在房子里。丈夫去了上班,女儿已经结婚,儿子在六百英里外的地方工作。我们住在一起已经32年了,我极度怀念家人之间紧密的关系和欢乐。我难以适应这些转变。当然,我有数不尽的家务要处理,友善的邻居和电视节目可以让我打发时间,但孤独感还是重重地压着我。每新的一天都带来新的忧虑。
然而,我赞美永活的上帝,祂没有撇下我不顾。每天上帝都藉着我读经的时候与我说话。约书亚记一章5节上帝承诺:“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这话安慰了我,也给我力量。我把忧虑都交托到上帝手中,为别人代祷。当我学会愈发信靠上帝,我的信心就成长,为我的心灵带来无比的平安。
我的处境没有改变,但我的态度却变了。我靠耶稣的名得安慰,没有朋友能与耶稣相比。
祷告:主耶稣,感谢祢在日常生活中与我们同行,又使我们确知,我们总可以到祢那里得着帮助。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我的孤单能成为我遇见耶稣的机会。
代祷:孤单的人
(取自2018年7-8月《灵修日程》,欢迎有兴趣者可向本报洽询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