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人间最大的爱–人为朋友舍命

with No Comments

文/黄孟礼

看到家属为13名泰囯少年足球队员,从困在清莱洞穴中17天后被救出的欢天喜地的镜头,是很令人欣慰的。然而,另一边厢,却看到有一个家族因为失去了亲爱的家人的画面而忧伤,一位为拯救少年人,而付出了宝贵的生命的潜水员,沙曼(Saman Guna)。
这是发生在2018年6月28日至7月10日的事件。
日前,在砂拉越的北部山区,靠近姆鲁囯家公园的一所叫Batu Bungan小学的25岁Catherine老师,因为住处发生火患,她逃出来,但发现有两位同事仍在屋内去拯救她们,结果她被困住烧死。这真是让人伤感的消息,也暴露出砂州仍有许多偏远的学校,设备极为简陋的问题。
Catherine是一位必达友族女孩,来自石隆门,在受训后被派往离家乡很遥远的乡区教育原住民孩童,却为了同事而付上了生命。  有人死了,仍然活在人心。约翰福音 十五13“一个人为他的朋友舍弃自己的生命,人的爱没有比这更大的了。"上帝更为了爱世上所有的人,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我们每天都看到听到发生在全球各地的天灾人祸,但也看到人间仍有爱,仍有温情!我们因此有了盼望面对每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