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卫理毕理学院推动宠物认养

with No Comments

由卫理毕理学院主办的“宠物认养日”于16 年7 月9 日在卫理中学室内礼堂举行,并邀请甲必丹拿督刘文惠担任主宾。此活动目标有二:教育公众有关动物节育的好处;鼓励公众认养动物。

毕理学院希望通过“宠物认养日”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小动物的需求,尤其是教育公众有关动物节育的好处。动物节育是扼止动物泛滥性繁殖的一个方法。举例来说,当一个家庭没能力饲养新生的小猫,就可能将猫儿抛弃(这是个很普遍的现象,生活周遭就可常见)。 当有人投诉猫只时,地方议会则会采取行动逮捕并进行人道毁灭。 所以,让宠物节育或可避免这类不幸的结果。

除此之外,透过这项活动鼓励人们认养猫只,因为待认养的猫甚多(流浪猫的数量在持续增加),而它们都需要负责任的主人。尽管鼓励公众认养猫当宠物,但此倡议未能得到的公众即时反应。故此,目前由诗巫“乔伊斯宠物乐园”暂时收养这些流浪猫,直到它们被有心人士认养为止。然而,流浪猫数目急增,甚需一笔经费以解决暂时饲养的问题。正因如此,这活动也进行筹款以帮助宠物店继续为那些被遗弃的动物提供暂时的庇护所。(诗巫毕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