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我顾

with No Comments

人类有历史,国家有历史,教会也有历史。
感谢上帝,让我可以跟历史文献部的考察团队,去到中国河北张家口教会,考察有关卫理公会发展史。透过教会弟兄姐妹的说明和研讨会,让我体会那群被主呼召的宣教士,在中国这块土地上,像一位农夫,翻土、松土、栽种,一切都为改善中人的生活,为中国人的灵魂得救,为福音能在中国发芽成长,摆上了自己的青春、精神、智慧,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辞。宣教士们在中国的服侍,让福音在信徒中生根,以致在文革时期,信心的火苗依然在信徒心中燃烧,不至于被扑灭。这小火苗,最终在文革后,犹如注入新油,越烧越旺,成就了今日中国教会。
中国教会是踏在过去宣教士所建造的根基,继续向前,迈向基督的大使命。砂拉越的卫理公会的信徒,我们也是踏在过去宣教士所建立的根基上,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在新时代,不只稳固根基,当加强传福音的策略,加强创造基督文化,扩展福音。
(谢必浩)